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当阿弥陀佛遇上阿拉

>> 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目前大爱台正在播放着一齣跨越不同宗教、不同种族及国界的一档好戏 - “真情伴星月”。这是一部讲述一位生长在虔诚回教徒家庭的胡光中师兄的故事。一位虔诚的的回教徒为何会如此拥护慈济?他如何突破心理障碍,而他又如何在一个几乎都是回教徒的土耳其推动慈济呢?



其实坦白说,虽然马来西亚是个回教国家,不过一般来说我们对回教教义也不很了解,只知道回教徒每天需要进行五次的礼拜,每年一次的斋戒而已。不过看了这齣大爱剧场,让我开始对回教教义也有了一些些的了解,也了解到宗教大同这个道理。就如 证严上人的一句话:『宗教就是大同小异,心大则同,心小则异』,所谓心包太虚,就是这个道理。上人也不执著于大家是否有着共同的宗教信仰,只在意你是否信的够虔诚,只要心怀感恩,任何宗教无有分别,讲开了各个宗教都是一个爱字为出发。

这部戏的开头,有一段回教教义让我感动。写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祈求爱,真主给我受苦的人让我去帮助”。这是多么值得我们省思的一句话。很多时候我们都到庙里拜拜跟佛菩萨祈求,无不都是希望得到佛菩萨的庇佑,让我们平安健康之类的话。反倒是看了这一句话,让我对祈求有了全然不同的想法。希望得到爱,可是真主不会直接赐爱给你,而是让你遇见需要你帮助的人,让你有机会去付出爱,这不是让爱显得更有意义吗?

其实 证严上人也有讲过,怎样才算是富贵的人?很多时候我们都希望能够生长在一个富贵人家,或者希望自己是一位富贵之人。可是 上人对于富贵的诠释是“富有爱心,能成为别人生命中的贵人才是富贵的人生。” 我们都希望身边出现很多的贵人,让我们可以事事顺心如意。只是一直祈求别人来成就我们,而忘了自己也可以发挥一份力量去成就别人、成为别人生命中的贵人。那不是更加的伟大吗?能付出爱心就是福,我们今天有能力去帮助别人,更加表示自己是有福之人。所以发愿成为别人生命中的贵人不也是自我祝福的一种表现吗?更是自利利他的双赢策略喔。

送上一句那天准见习营队上跟大家分享的一句静思语,要如何成为别人生命中的贵人?那就要秉承着『有苦的人走不进来,有福的我们就要走过去』的这一念心,分分秒秒把握助人行善的机会了。

祝福大家。



大爱剧场“真情伴星月”主题曲。由李寿全老师制作。



想要多了解这部戏,可以到大爱台网站http://www.newdaai.tv/

1 评论:

桀森 2009年4月29日 07:33  

『有苦的人走不进来,有福的我们就要走过去』

感恩~~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