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搶救地球

>> 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6月5 日世界環境日(World Environment Day)當天,在全球近九十個國家同步上映的紀錄片「搶救地球」,YouTube 也同步貼出網路版,供全球的電腦使用者上線觀賞。

《搶救地球》在YouTube 聯播僅到 6/14 為止,請儘早抽空欣賞,並請大家告訴大家。不過到今天為止還是可以通過以下鏈接收看。
http://www.youtube.com/user/homeproject?blend=2&ob=1 

要是失連了也不要緊,還可以通過這個觀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qxENMKaeCU&feature=channel_page

這是一部很精彩的環保電影《搶救地球》,不過有點長(1小時又33分),如果沒時間或者線路緩慢,可以先下載,待有時間才慢慢觀賞。文章最后會教大家如何從Youtube下載高素質的影片。






這是由法國知名導演盧貝松監製,並且找來空中攝影大師亞祖貝彤操刀拍攝。 今年63歲的亞祖貝彤(Yann Arthus-Bertrand),從事攝影工作30年,拍遍了全球所有美景。 他發現只有上天空拍攝,才能真的掌握到地球之美。 也讓這部備受矚目的環保影片,全部都由空拍鏡頭完成,藍星之美,更震撼人心。

亞祖貝彤,一九四六年法國巴黎出生的空中攝影家,長期關注大自然保育議題攝影。 他曾為知名的生態保育專家黛安佛西及她的大猩猩研究擔任攝影工作。 從30年前開始,他就在肯亞叢林捕捉萬獸之王獅子的蹤影及非洲動物生態。 攝影作品散見於《國家地理雜誌》、《生活》等刊物。對於地球的壯麗雄偉,早就瞭然於胸。

只是亞祖貝彤在他的攝影生涯中,慢慢發現只有飛上天空, 才能尋找到真正的地球之美。 亞祖貝彤:「從空中觀察大自然和人類之間,是沒有國界的,透過從空中鳥瞰,可以更清楚觀察事物, 也能想得更深刻透徹。」「不要太過接近,用這個距離去拍。」

亞祖貝彤帶著他的攝影團隊,花了超過200天的時間,飛越50多個國家的高空。 亞祖貝彤:「繼續保持朝上,好,很好。」 「為了追求地球之美,我才一直飛上天,花一輩子的時間也不夠拍攝吧。」來幫知名導演盧貝松, 拍攝「搶救地球」的紀錄片。片裡,沒有驚險特技,也沒有視覺特效,忠實呈現地球污染、受創的樣貌, 對照原始的天然美景,形成強烈對比。搶救地球旁白:「過度的開發到本世紀末,將會讓地球資源枯竭。」

「搶救地球」未演先轟動,全部從空中拍攝的壯麗場景,忠實記錄了地球原本的面貌, 來提醒世人保護這顆美麗藍星的責任,就在你我手上。 搶救地球旁白:「您看到的東西,不只是單純的風景,也是被愛護的地球該有的面貌。」

這將是史上參與國家與人數最多、最偉大的一次綠色行動,IMDb 上的影評已經高達 8.4/10(383 votes),足可與史上著名的經典電影相媲美,雖是沒有劇情的紀錄片,但畫面絕美驚人,內容應該也相當令人深省並感動,何況還拍攝到許多大家沒有機會一訪的世界角落,聽起來就是非常難得的環保及藝術傑作。

一九九一年貝特杭創立了世界第一個專門從事航空攝影的組織,提供超過五○萬張的影像供全球媒體使用。他的攝影集《從空中看地球》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贊助,在全球銷售已超過三百萬冊。這次為了《搶救地球》,他以熟悉的空中攝影手法掌鏡,以絕美的畫面帶領觀眾認識地球,並宣揚環保的迫切。

片子一開始從地球誕生開始講起。亞祖貝特杭大量剪接美國黃石公園、科羅拉多峽谷、澳洲大堡礁等世界奇景,模擬地球剛生成的模樣。空拍畫面色彩瑰麗,猶如大地彩繪。

杜拜最人工化 耗費資源嚇人
隨著電影進入正題,切入人類濫用地球資源,片子出現了大量噴灑農業、超大型牧場的牛隻養殖畫面,透過空中攝影所呈現的「大」,令人怵目驚心。

片中特別強調人工化城市對地球的傷害,深入全世界最人工化的城市杜拜,呈現這個城市如何無中生有,耗費的資源令人咋舌。透過獨特的拍攝角度與快速剪接,這座奇蹟之城帶來視覺震撼。
而非洲沙漠地區利用人工鑿水井的方式來經營的圓形綠洲,在沙漠中構成錯落有致的幾何圖形。但這種大量汲水的開發方式,消耗資源特別快,荒廢的綠洲迅速呈現白色,與緊鄰新開發的綠洲形成強烈對比,空中鳥瞰猶如一盤預示地球未來的詭譎棋局。

要如何才能下載高素質的Youtube的影片?
很多時候由于網絡繁忙,想要不間斷的看完Youtube上的影片真的是比登天還難,所以教大家先把影片下載到硬碟中,等有時間了才慢慢觀賞。

Youtube為了讓大家可以看得更暢順,很多時候都會把影片轉為體積較小、效果較差的影片模式。不過大家可以通過這個網站http://www.savevid.com/下載,那么就可以選擇下載素質較好的MP4或高素質FLV的影片了。

1. 首先進入http://www.savevid.com/網站。

2. 在URL輸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qxENMKaeCU&feature=channel_page
3. 按Download,直到出現網站成功找到該影片鏈接。

4. 選擇Download mp4以下載MP4模式;或 Download HD 以下載高素質FLV模式。
5.最后選擇儲存(save)。

5 评论:

C.Nicolas 2009年6月23日 23:39  

对~快来拯救我们的地球吧!虽然自己有回收旧报纸,铝罐还有胶瓶罐等等~平时还不乱丢垃圾~尽量去配合!但是本人非常失望地还看见有好多人当着若无其事!还公开焚烧垃圾!唉~!就好象最近的气候!满天都是“乌烟瘴气”!真的好失望!

杰胜 2009年6月24日 10:38  

吃素就是最直接的救地球方法!不能再等了~
地球暖化越来越严重,现在地球已经升温0.8度了!

Nick尼克仔 2009年6月24日 19:09  

地球的升温
已经给了人类最大的启示
要是还是不肯悔改
那人类真的是作茧自缚。
保护地球
由现在做起。

窮光蛋市長 2009年6月24日 22:49  

哇~~~原来有个那么有意义的事情!真的要好好支持下!真的不想世界会末日!

迴轉壽司Mika 2010年5月28日 16:47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