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證嚴法師傳

>> 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記者林弘展/台北報導

民視「台灣演義」1月17日開出亮麗收視紅盤,根據AC尼爾森的收視率調查,因為報導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的故事」,讓民視新聞台周日晚間7點55分到9點(「台灣演義」播出時間)的收視率,高居有線台全日收視率第二名。

基於收視狀況受到熱烈歡迎,民視方面考慮將「證嚴法師的故事」重播,並增列台語版及農曆過年版的播送方式,讓更多人了解證嚴上人創辦慈濟那種「為佛教、為眾生」的悲心與用心。

民視新聞台「台灣演義」節目是由民視新聞部經理胡婉玲親自精心製作的新聞性節目,為了製作證嚴法師的故事,光是籌備、訪談與製作等流程就長達半年之久,顯見民視在製作此一專題的用心與投入。

在此專題製作期間,製播團隊只與證嚴法師見過一次面,但這一次的碰面並不是採訪,而是剛好有因緣在慈濟關渡園區聆聽證嚴上人開示與分享,台灣演義工作團隊分別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但當投入製作證嚴上人的故事時,卻常常被證嚴上人的悲心所感動,在心中就一直有著一定要把慈濟最「真、善、美」的發展歷程忠實的報導出來,呈現給社會大眾了解慈濟的發展。

民視播出「證嚴法師的故事」分成前傳,亦即證嚴上人未出家前的故事,另有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及拓展成世界最受矚目的慈善與宗教團體的過程。

由於一般民眾很少能從商業電視台的新聞節目中,看到對慈濟介紹如此深度與廣度的專題報導,因此,在17日於民視新聞台播出時,都會區一些常設定民視新聞台的比較本土化餐廳、火鍋店都在播放此片,非常充實與感人的內容讓不少觀眾看了非常感動,位於大直的一家火鍋店甚至出現顧客看到忘神而延後用餐時間,連老板都在盯著電視看,顯見台灣民眾電證嚴法師的故事極為好奇與感動。

證嚴法師傳 1 - 6 in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C3jrEcjrr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uDblxO679k&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zGF3EBky1k&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16szPp_Ir0&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QG917q7xBQ&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O_njJs8jTI&feature=related















4 评论:

Kaito Liew 2010年2月5日 12:53  

感恩師兄的分享,雖然離開慈濟有一段日子,不過再看回師公上人的影片時,内心還是很感動。

感恩啊~~

fufu 2010年2月7日 07:26  

erm... sound nice but i still cant 100% believe =p because i am a half buddhist only =p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2010年2月7日 11:42  

感谢分享,感动与感激,一种米万种人,就算是造物主,神也会受到凡人的批评,对的事尽管去做,真理不会因为受到无知者的批评而改变,世界万象在以爱的方程式运转,没了爱也就是世界末日与乱象。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2010年2月12日 11:09  

嗨!
特地来跑过来给网主与网友拜个早年,祝你们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忘掉不好的事,积极过活,能够活着已经是福气,一起加油吧^-^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