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日本旅后感(二)

>> 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这一次去日本是跟随旅行团,因为一来对日本完全不熟悉,二来日文又完全跟我没往来,三来日本消费也比较贵,算来算去,还是觉得跟团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无论在交通费、吃住都比较划算。不过当然也有它不好的一面的,那就是无法照着自己意愿行事,有些时候看到喜欢的景点却无法逗留,最最最可怕就是遇到不合作的团友,整天迟到,让全村人等他们几个,浪费大家时间。

这次团员中极大多数都是携家带眷的家庭团,三十多位团员中,由爸爸妈妈带着孩子及家人的就占了至少5至六个家庭,平均一人六千多元的旅费,一个家庭总动员就花了两三万元了,可见马来西亚还是不乏有钱人。

在这次的旅程中,非常“幸运”的就给我们遇到一个超级大家庭的组合,公公婆婆爸爸妈妈加上四位千金一行总共八人,仗着人多势众,几乎每次的集合时间都要让全村人等候,而且一点都不会不好意思。从第一天的环球影城就等了30分钟,隔天早上原本说要八点出发,大家已经在巴士上了,才看到他们一家大小慢慢的在享用早餐。虽然一起出外旅行大家都会相互体谅,不过他们也确实太过分了,而且不止一次,而是一次比一次时间更长。最夸张的是在迪斯尼乐园,大家总共等了他们足足一个小时,上车时非但没有道歉,还若无其事的样子。过后听说是某某某弄丢了相机,谁谁谁又找不到谁这样子。。。

其他团员也是带着小朋友同行,不过却没有像他们不守时的问题发生。搞到每一次的行程延误,而被迫腰斩大家下一站的参观时间。不过印象中有两次他们是守时的,第一次是因为导游说要谁不准时把行李放到巴士上,就要就要自己携带行李去搭子弹火车,这一次他们准时了。第二次是在富士山上,因为外头天气太冷了,没待个几分钟大家都急于上车了。

其实一直以来大家都对他们非常的忍耐,直到一次在银座,因为两个老的待在巴士上不下车,当时有一对夫妻因为太太的鞋子坏了而迟到了十五分钟回到巴士,一上车就被做公公的“酸”说最好不要迟到啦之类的话,大家听了都非常的火滚。所以在迪斯尼乐园那一次大家都起哄想要给他们一点颜色看看,不过最后大家还是息事宁人,大人不计小人过嘛。

除了这点之外,做婆婆的总是喜欢在导游作介绍景点时打岔。总是在有意无意间跟导游炫耀中国的什么地方跟这里好像,韩国的什么东西比较这里好吃等的事情,就怕人不知道她们全家人常去旅行一样。有一次在我打开车窗想要拍户外风景时,竟然被那位公公抱怨说我阻碍他看风景,什么自己要看别人不用看,开窗还要我小心留意他太太的玉手,不要夹断她的纤纤玉指,真的把我给气炸了。过后我们跟他儿子对调位子,不过看到他儿子开窗却又不见他抱怨。

团员中我们有建议说把他们全家人的照片放上网,让大家好好的认识一下这个大家庭,要是以后大家那么“幸运”得知跟他们参加同一个旅行团的话,奉劝大家,还是及早取消吧。

5 评论:

Tzer 2010年12月10日 18:03  

修行嘛。。。。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2010年12月10日 21:16  

在考验人的极限!
还好你没破功;P

Casendra 2010年12月12日 14:09  

活见鬼。。。幸好上次跟团去中国遇到一班超准时地团友,唉,还真的如楼上两位所说,考验修行。。。

tamiya 2010年12月13日 08:05  

我目前还没有跟团去旅行的经验呢。。。

我想,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会直接让他们丢脸。

lock 2010年12月14日 01:43  

上次我去, 都是小家庭為主, 沒有這個等人的問題!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