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偏心

>> 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某人疼爱孩子,孩子说我不吃素的哦,做妈妈的就迫不及待的把肉往他嘴里塞。这样宠他是爱他么?看哪一天胆固醇过高时才知道什么是真爱;
另一位儿子想吃素,虽然做妈妈的知道吃素很好,不过却为了无知的面子,硬要说些难听的话来阻拦他。


某人儿子去赌场赌博,做偏门,做妈妈的丝毫没有阻止,还赞叹儿子有偏财运,以后前途无量;

另一位儿子,脚踏实地,安安分分的工作,却被讥讽为不会发达。

 



某人儿子中学时惹下一大堆问题,辍学、偷窃、欠钱、离家出走,妈妈说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是问题;


另一位儿子孝顺积极,努力读书、工作,可谓光宗耀祖,无奈有些事情无法如她意,就说她遗憾终生,说是罪该万死了。

某人儿子对妈妈大小声,煮菜不合口味就说这种菜怎么吃?妈妈唠叨几句就回应说不要吵啦,你耳聋啊之类的话语,做妈妈听了也不会生气,还把他当成宝。偶尔跟妈妈撒个娇,全世界就只有这个宝贝儿子最贴心;
另一个儿子陪妈妈买菜吃早餐,整天载进载出,出门在外都会定时打电话关心的,却还被嫌弃做的不够。

某人儿子十件事情中做对一件事,妈妈就到处宣扬了;
另一个儿子十件事情中只做错一件事,就被骂的狗血淋头了。

某人儿子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对的;
另一个儿子无论什么事情总是错。

某人儿子不在家过夜只要随便摇个电话,妈妈就说有交代就好;
另一个儿子一天前报告说会在外过夜,却称之为先斩后奏,大发雷霆。

某人儿子回来脸臭臭,妈妈丝毫不生气还一直嘘寒问暖;
另一个儿子回来笑脸迎人的,却被妈妈辱骂不要招惹她。

某人儿子家族分到的产业是他自己的;


另一个儿子自己幸苦扎来的房子却被妈妈认为说理所当然要分给她的宝贝儿子。

某人儿子一直被妈妈称赞为没有居心,其实我看来是根本对妈妈都没有心;
另一个儿子对妈妈孝顺恭敬,却被妈妈嫌为别有用心。

某人儿子买个榴莲回家就被说成贴心儿子;


另一个儿子买了钻石也不及榴莲来的香。

某人儿子什么都没付跟着家人出去旅游,就被归纳为难得可贵的好孩子;


另一个儿子出钱出力,却被称作为孩子的本分。

某人儿子出言顶撞然后推倒妈妈,另一儿子出面教训,反被妈妈指责,仿佛做错事的是他,本末倒置不可理喻。

某人儿子骂她,她说这是她们间的相处模式;
另一个儿子孝顺她,她说这是他心虚。

某人儿子深夜未归,妈妈担心半夜等门;
另一个儿子晚上还没回家,大门深锁,灯火全熄。

某人儿子一回家就回房玩网上游戏,不管家里大小事;


另一个儿子放工回家,还抽空陪妈妈聊天。

某人儿子想要出门从不需要通知,妈妈从不敢给予脸色;


另一个儿子想要出门还要申请申请再申请,迁就迁就再迁就。

这或许就是佛家说的来报恩跟讨债的儿子了。
不懂作莫有些人总是是非黑白不分,好的不去珍惜,坏的却当宝去呵护,真的不可理喻。
有时想想,孝顺也真的要看对象呢。做了101分的孩子还被嫌弃的话,做来作么?

(p/s故事主角不是我,只是为人抱不平。)

2 评论:

Casendra 2012年1月7日 23:58  

恩,我也看过这情形,不知道要用‘愚孝’来形容好呢,还是用还债。

我自己就不会是愚孝型。。。如果良心被当狗肺,我一定是离家出走型。哈哈哈。。。

古克石の屋 2012年1月8日 00:24  

我也说过他是“愚孝”,不过过后想想,问题是出在妈妈身上,而不是儿子。孝顺是没有错,只是妈妈不懂得珍惜,唯有替他抱不平了。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