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添“金”

>> 2012年2月5日星期日

中文比喻家里添了个男孩叫添丁,可是对于添了个女娃好像没什么特定名词,可见中国传统还是重男轻女较多,所以我就乱为中华词汇增添一个新词汇咯。添金应该不错听吧?所谓千金小姐,而且新年期间添金添金的可是好兆头。

新年前夕,家里增添了一个小瓜,原本属于“小龙女”的她可能不喜欢这个昵称,所以硬要当个“兔女郎”,赶在新年前夕来报到,可能兔子比较温顺可爱吧。不过大哥大嫂还是给这位急着来报到的小妞乱了阵脚,原因是大家都要过年,所以连原本安排好的陪月阿嫂也无法如期赴约,而我妈妈也要张罗新年里的大小事务也无法前往帮忙,所以大哥自己就当起临时陪月娘的角色,需要一起照顾大的,同时也照料小的,可谓是24孝老公跟爸爸了。



403725_353017971377846_100000089371753_1413697_50916218_n


话说小侄女出生前,就发生了一件奇事。我三哥两岁的小儿子,一直以来住在外婆家,他也很少看过我大哥,而且也没人跟他提起大嫂怀孕的事情。奇就奇在那天下午,他午觉一醒来,就跑去跟他妈妈说,他将会有妹妹可以抱了。当时我三嫂还跟他说哪有那么快,就算要怀孕生个妹妹给他也是十个月后的事了。可是小侄儿还是斩钉截铁的说,真的,等下就会有妹妹可以抱了。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是下午三点,大哥女儿就在三点十五分出世了。到底这是巧合还是真的他有预知能力,真的无从考究了。

6 评论:

Sebastian Workshop 2012年2月4日 10:49  

其实在新年期间的小孩还不是生肖龙,因为要立春后才是

古克石の屋 2012年2月4日 17:59  

我有看报道了,不过奇怪,新年歌常唱欢迎大地回春,初一为什么还不算春天?分那么多好麻烦。

Kikey Loo 2012年2月4日 20:47  

我也在期待着我的龙宝宝!

p/s:现在在休产假所以才有空写部落。(^.^)

古克石の屋 2012年2月4日 21:24  

Kikey : huh? 那么是生了还是没??恭喜恭喜啊

多惱.中 2012年2月6日 19:12  

或許小孩子單純吧, 總會有些奇異的事蹟. 我們漸漸長大就會把這本事跟單純一塊拋開了 :)

lock 2012年2月28日 09:58  

恭喜你哥添金!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