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不让自己后悔

>> 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怎么样的惩罚是对我们来说是最残酷的呢?上人说人生最大的惩罚是后悔。这是我常常引以为鉴的一句话。因为个人的习性,往往很多事情都是在失去或无可挽回时才来后悔,才来难过。造成不可挽救的后果时,才来内疚一辈子。这不是最残酷的吗?

人的一生往往都在无止尽的祈求中渡过。我们总习惯的祈求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爱情美满,求孩子学业进步等等,这种消极的等待,却不积极行动的心态,仿佛希望结果可以从天而降。然而这些真的用求的可以求得到吗?

虽然这种心态比较消极,至少心里上会有一个希望,怀抱着一个希望,总比绝望来的好吧?毕竟,没有希望的人生真的太苦了吧?从小,要是心中稍有不如意,总是习惯性的祈求观世音菩萨,希望菩萨大发慈悲,可以让事情平顺过去。虽然不是常常灵验,不过也试过有感应的。我相信心诚则灵,心也要坚持,才能成事。毕竟天要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因为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嘛。

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学院毕业后希望到海外继续深造的事了。当时因为无法凑足学费,同学们都已经整装待发了,我还在烦恼如何张罗学费。当时几乎去了所有槟城的佛庙寺院,祈求菩萨保佑,希望可以顺利出国。记得当时在广福宫及睡佛都不约而同的得到启示,签上也都说明会有贵人相助。当下许下承诺,他日学成归来时必定好好的回报所以帮助过我的人,也会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由于这个原因,我坚持到最后一分钟都不放弃出国的念头,终于我的舅舅答应支助不敷的部分,让我顺利出国。所以当下也希望以后有能力时,也要充当别人生命中的贵人。也是因为这颗种子,成就了我日后成为慈济志工的动力之一。

如今,我会警惕自己尽量不再做一些让自己后悔的事情了,要是真的做了,也会想尽办法弥补,相信菩萨也会保佑我的。毕竟逆境来时,也要感恩它来成就,要是一生都平顺,恐怕也不会有所觉悟。不过有愿就有力,有心就不难,我相信梦想还是会成真的。

也祝福大家心想事成,永远无悔。





0 评论: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