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奇异恩典

>> 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全球经济放缓,身为打工一族的我们总是首当其冲,努力了一整年,眼看就到调薪的日子了,不过却因为金融风暴,所以盼望起薪的愿望又落空了。

还记得公司刚被收购不久,新的MD因为担心我们离职而给予调薪,当时他还夸下其口说只要我们努力,两年里面薪水将会双倍成长,不过自从那次的调薪以后,两年过来,薪水还是维持在那天的水平,丝毫没有动静了。

原本盼望去年的新年可以得到调薪,不过上司跟我说因为我刚调薪,所以这次没我份,只颁了个最佳员工奖给我,奖品只是一张奖状加上RM200的IKEA voucher。去年九月,公司又只调那些低薪水的员工。好不容易等到年尾了,不过却遇到金融风暴,再加上上司自己也已经自身难保而丢包袱走人,所以这个承诺至今也无人可以兑现了。

刚才突然想了一想,从毕业到现在,已经工作了整12年了,呆在这间公司也将近7年了,究竟未来会是怎么样的一条路我一点也看不见方向。想想要是55岁退休的话,我还至少要多奋斗二十多年,我是否还要在这行业?或许这行业还能不能容许我做到退休为止呢?我看是不可能的吧。所以还是重新规划我未来的人生目标及方向,现在该是时候找一份可以安享晚年的工作了。

只是徘徊在人生十字路口,到底那条路才是我该走的路呢?是教育界吗?做老师肯定是可以做到老的的职业了。曾经想过当一名激励讲师,不过所有的激励课程都太贵了,还是不敢轻易投资。不然医药界吗?我也有兴趣当一名辅导人员或心理医生。可是现在才选这条路会不会太老了些?不然加入餐饮业吧!不过从学徒做起到出师不是已经老了吗?唉,这么多的顾虑就是我一直踟蹰不前的原因之一。

回想当初之所以选修电脑,只因为电脑在当时是非常吃香的。从学院一直到大学毕业也只用了三年多的时间。三年的努力就已经换来12年无忧无虑的生活,真的要非常感恩了。这段决定了我大半生的日子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它存在着许许多多的美好回忆。这段人生旅程是多么的奇特?要是当初没做这个决定,目前的我将会是怎么样的呢?虽然目前工作遇到瓶颈,不过只要把一切归零,从新出发,再多花个三年,我相信将可以换得另一段更长远、更平稳安逸的日子了。因为人生不怕慢,只怕站。

今天看大爱剧场,有一幕做到一位父亲因为脑出血需要动手术,病人的孩子为了祈求父亲平安健康,而在大厅弹起了这首歌曲,一首我非常喜欢也深深触动内心的歌 “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虽然我不是基督徒,不过我相信透过歌曲向上帝或是菩萨表达内心期许的力量是一样的。其实每个人的一生不管是否平顺,我们都需要感恩,因为这都是一段非常奇特的人生旅程。

跟大家分享这首歌曲,希望大家都平安顺心,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个缘及考验。

0 评论: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