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幸福的滋味

>> 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幸福的定义是什么?每个人都有所不同。有的人会觉得说幸福就是要拥有成功的事业以及取之不尽的财富。对于追求物质享受的人呢,住在豪华大洋楼、驾驶大房车才是他所认为的幸福人生。对某些女人来说,只要找一位爱她的老公,生下几个乖巧的孩子她就觉得非常幸福了,然而对身体有病的病人来说,他们所要的幸福就是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幸福对我而言,其实也很简单,我只要求一份安定的工作,可以让我在课余投入志工行列。除此之外,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可以跟亲爱的家人生活在一起。对于工作我从来不会有多大的要求,只要工作安稳,我就非常满足了。我从不在工作上去跟人争取权高的地位,这并不表示我对工作不积极,而是我更享受目前的工作形式,可以无拘无束的在家中工作,空闲时间就投入志工活动,能有这样的生活不是应该要感恩了吗?然而能够跟家人快快乐乐的生活在一起也是我最期盼的事情之一。

由于我在槟城上班,周末期间通常都有许多的志工活动,所以很少有机会回家看爸爸妈妈。不过非常欣慰的是爸爸妈妈几乎每隔两至三星期都会来我家小住几天,让我有机会可以享受一下家庭乐。每次只要爸爸妈妈过来来,我家相对的就会比较热闹起来,因为姐姐及她女儿也会过来凑热闹。能一家人一起坐着看电视,一起吃饭聊天那种感觉真的非常的温馨幸福。

爸妈每趟过来,总是不畏麻烦的从家里载来了一箱箱的食物及家庭用品。里头有买的或自家种植的青菜、水果、凉茶及鸡蛋等等。有时妈妈甚至一早直接在家中煮了一锅锅的美味佳肴,省略了来到还要烹煮的麻烦。每每看到他们有如搬家的把一箱箱的东西搬上搬下的,心里虽然的不舍,不过内心却非常的感动温馨,这毕竟是他们对于孩子的爱心。可是每当看到他们离去,内心总是有股酸溜溜的感觉,心里总是盼望他们能多住个几天,让我们能够多陪伴他们。

前阵子看到一项针对台湾青少年幸福指数的调查结果显示,虽然目前经济环境低迷,不过青少年幸福指数反而比以往来得高。那是由于很多父母因为经济低迷工作量减少或公司裁员或关闭而失业在家,因而有了更多更孩子相处的时间。因此可见,造成幸福的原因不是因为物质享受的多寡,而是取决于父母对孩子付出的时间的多少而定。现今的社会,由于父母亲都是上班一族,往往很多时候牺牲了跟孩子共处时间。很多父母总是以为只要满足孩子们吃好穿暖的生活需求就是尽了父母的责任,不过真正孩子心里想要的可能只是很简单的父母的关心及爱吧了。

同样的道理,当父母逐渐年老时,孩子对于父母所付出的,应该不止于物质上的供给,还要多腾出些时间来陪伴、关怀,同时也要用父母给予的身体去多造福行善,这才是真正的孝顺,也才能真正的回报父母恩。静思语有说:『行善、行孝不能等』,所以我真的非常感恩我的父母能够让我无法回家时也能够亲近他们,也感恩他们的成就让我可以无后顾之忧的参与志工活动。

虽然过去的双亲节没对你们做过任何的表示,不过对我而言,每天都是双亲节。在此祝福我的爸爸妈妈身体健康,永远平安快乐,也想对你们说声:“爸妈,我爱你们!”。也祝福全天下所有的爸爸妈妈们都身体健康,永远的平安吉祥。

祝福大家!

12 评论:

Chris 2009年7月7日 18:35  

我也是一样,记得要孝顺父母.

杰胜 2009年7月7日 20:06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这就是很痛苦的事情!所以要把握当下行孝道~

kae 2009年7月7日 20:13  

父母还在身边就是最幸福的了~
嗯,真的要好好孝顺爸妈~

幸福王子 2009年7月8日 06:54  

是的。
更何况我妈妈不老~


><

Nick尼克仔 2009年7月8日 16:44  

老实说
我是觉得最幸福的事情
就是能平凡的过活
太多财富会引起不必要的纷争
太过于的贫困也是不好
所以能平凡的生活
其实最幸福的。
突然好想抱抱爸妈。

Louis 2009年7月8日 23:00  

好感动哦...
虽然现在的我,
也是觉得家常甚少陪我,
但是我在想,
当以后我成了家里的经济支柱,
我应该也会鲜少的陪他们,
因为我想给最好的生活他们,
也许这就是我以努力的方式表达我的孝心吧...

明仔(Anson) 2009年7月9日 09:57  

你一定是个很孝顺的孩子,
你的爸爸妈妈都很好,
我姐夫的父母也是这样,
每次他们回去家乡时,
他的妈妈都会包了很多的菜啊,鱼啊,水果啊,
大包小包的要他们带去吉隆坡,
我妈妈也不错,回到家都是特地煮我喜欢吃得东西,
最好的就是我们做乖孩子那么爸爸妈妈就会很开心,
他们就会很幸福了~

古克石の屋 2009年7月9日 19:32  

Chris : 一定会的。谢谢啦。

杰胜 :对的,人生最大的惩罚是后悔,所以无时无刻都要记得行孝。

瑜 :希望你也一样幸福啊。

幸福王子 :相信你是非常幸福的王子。

Nick尼克仔 :那么回去就抱抱他们吧。

Louis :要是能够多些时间陪伴他们,相信比什么都重要。

明仔(Anson) :相信你爸妈都很安慰因为你那么有成就。

動 Orson 2009年7月10日 17:20  

哈…幸福真的很不可思議…
該懂的你都懂,付諸實踐咯…哈

CK 2009年7月13日 11:01  

有什么时光比得上天伦之乐?所以一年里面我特别喜欢农历新年,因为可以一家人坐下吃顿饭聊个天。要知道一年365天,没有几天是全家人可以一起坐下吃顿饭的。对我来说,那是最幸福的滋味。

N/A 2009年7月14日 09:10  

我最爱吃家里妈妈种的菜...意味深长

cre8tone 2009年8月24日 17:25  

愿大家都幸福·!~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