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赤子之心

>> 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昨晚在大愛臺看了一場歌頌大體老師的感恩音樂會,多首感人的樂章在舞臺上呈現著,其中有兩首歌曲特別激起我內心沉睡多時的思緒,一時間把我的思緒帶回學生時代。“很幸福”是一首在鳳凰花開的畢業季節里最貼切的歌曲。学校生活是很多人一生当中最难忘的时光,多少的歡笑淚水在此刻化成音符与歌词,把對同窗的情谊化成无限祝福,透过歌声记录着永恒的回忆。

聽著聽著突然有股想哭的沖動,想想從讀書時代至今,多少的悲歡離合發生在我們身上。當來到人生十字路口時,看看同窗多年的好友個個為了各自的理想而各奔前程,有離開家鄉到外地工作或深造的,內心充斥著多少的惆悵。

電視上表演的都是慈濟醫學院的學生,有已經畢業的醫生以及還在求學的準醫生們。看著每一位演出的學生們無不抱著感恩心認真的在演出,因為抱著一顆赤子之心,所以每個人臉上所呈現出來的還是那么的誠懇。

記得當初出外求學時期,曾經把朋友當成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物,也跟幾個好友結拜成拜把兄弟,畢竟人生中能找到知心相契的知己是多么不容易的事。這一份單純的心態一直到畢業了投入第一份工作也還保持著。雖然人人都說職場如戰場,不過剛畢業時那一份的赤子之心還是沒被污染,所以那時跟好多位同事的感情都非常的融洽。雖然目前已經很少聯系,不過那份情誼相信不會隨著時間而有任何改變。

不過雖然說情誼不變,可是在職場待人處事上已經慢慢的產生變化了。浸泡在滾滾紅塵中這么多年,不只多了些滄桑,也多了份狡猾。人與人之間相處已不像以往般能輕易的交心,取而代之的就是在人與人之間多了一層的防備及猜疑。就像俗語說的“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所以聽著聽著這首歌,突然覺醒這么多年來原來我已經迷失了,我已經忘了以一顆真誠的心對待身邊的人了。近來從部落格中認識一班還在大學求學的學子們,看著他們仍舊帶著一顆單純的心,真誠的對待及珍惜身邊的朋友時,仿佛看到多年前的自己。一股沖動突然好想好想抱著你們一起重溫感受以往的那種感覺。期待可以重新找回自己這一顆赤子之心,不要再隨著社會而一再沉淪、迷失了。

謝謝所有部落格里認識的朋友。是你們讓我重新回到原點,是你們讓我再一次重新出發去面對自己。謝謝你們讓我再次感受到幸福的滋味,人生路有你們的陪伴-真好。

很幸福
詞:/張得一 孔睦寰 曲:/孔睦寰

很幸福 點點滴滴的相處
很幸福 不會就這樣結束
人生路 許多苦 因為有你不孤獨
很幸福 一起期待的日出
很幸福 有你陪伴的寒暑
往事 再回顧 未來永不落幕獻上我最真的祝福 展望前程長路
哪怕現實殘酷 別讓命運將你束縛
希望你展翅飛舞 往更遠的路途
在那回憶的深處 有著我們之間最真的祝福



Download 很幸福2008 (live)


這一首歌是一首閩南語歌,醫學生把對大體老師無私奉獻的精神透過“心內ㄟ話”這一首歌表達出來。曾經有一位患上癌癥末期的大體老師在生前曾經對即將使用他身體來上解剖學的學生說了一句話,“我寧愿你在我身上劃錯千刀萬刀,千萬不要在病人身上劃錯一刀”,多么引人肺腑的一句話。這些老師永遠只會默默的承受及接納你的錯誤,從不埋怨也不生氣。也因為他們的犧牲奉獻,才成就了一位位醫術精湛的醫生。從他們身上,學生們學習到得不只是醫術,也學到了醫德,最后才能成為一個醫人醫病又醫心的大仁醫。

心內ㄟ話
想到你 我ㄟ唔甘 
因為你 是我ㄟ親人
咱ㄟ路 因為有你作伴 
閣甘苦 我也唔驚

夢到你 慈愛身影 
親像你 猶原在身邊
感謝有你 體貼 我的心晟 
人生路 坎坷嘛 順行

希望你 乘願飛 
飛向啊 世間繁華
找尋你 彩色的願夢 
我真心 希望你能飛越

希望你 乘願飛 
飛向啊 人生海岸
我惦惦 送你快樂出航 
閣一遍 閣一遍
唱出心內ㄟ話

希望你 乘願再來 
來打拼 咱ㄟ未來
望他日 咱ㄟ閣通逗陣 
閣一遍 閣一遍
唱出心內ㄟ話


Download 心內ㄟ話 (live)

×大體老師,是慈濟醫學院的醫學生,上「人體解剖學」課時,對教學用遺體的尊稱。學生認為教學遺體是他們這門課程的老師,教導他們認識人體的構造與功能。學生有時也會因遺體的性別、年齡,稱呼遺體捐贈者為叔叔、阿姨,或是老爺爺、小弟弟。學生也感恩地認為,將來的行醫生涯,大體老師的精神將永遠陪伴他同行。大體老師雖然不會說話,但卻以他的軀體,帶給學生豐富的人體知識,所以也尊稱為「無語的良師」。

2 评论:

桀森 2009年10月14日 09:06  

大體老師的稱呼~
深深觸動我的心~多麼單純多麼直接的感恩啊~~

感謝你的分享~ ^^

匿名 2009年10月17日 23:36  

我也有同感。。。。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