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不懂

>> 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一早就接到我同事要离职的消息,心情随即陷入低潮。不是不舍,只是不懂人一生到底在追求些什么?工作的意义只是为了提供生活的必须还是。。。。人的一生忙忙碌碌的过,到头来到底得到些什么?物质上的享受又能维持多久?生老病死这不变法则没有人能豁免,既然来人生一趟,不是应该更珍惜这难得的机缘,好好的应用。

然而在现实生活间,从小就被灌输要好好的学习知识,长大了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可是我不懂的是人生在世是为了工作而学习,还是为了学习而工作?要是学习只是为了无止尽的工作的话这样的人生也未免太可悲了吧?

从小看武侠电影都很羡慕戏里的大侠,他们几乎都不需要工作却可以悠闲的翔游於江湖。不需为五斗米而折腰,心里面惦记的只是如何学习上乘的武功,续而统霸武林或者除暴安良、为民除害。这不是人人称羡的日子吗?

我也有一份人人称羡的工作,可以无拘无束的在家里上班,工作自由,时间自主。不过心里却少了一份的踏实感。是因为太过安逸了而忽略了还要继续学习的动力所产生的危机意识。就像"Who moved my cheese"中的小老鼠一样,缺少了危机感,直到乳酪吃完了才来警觉事态严重。

从写部落格开始,陆续认识了一些年轻的博客,从他们身上看见以前即将毕业时整装待发的精神,每个人对未来有着不同的憧憬与希望。不过我的这股精神及动力经过多年岁月的冲刷后,已经渐渐失去了它原有的光辉,取而代之的就是得过且过的过每一天。工作对我而言只是为了填饱肚子而已。这样的人生已经失去了它的生命与目标,不过值得安慰的是在志工路上还让我找到了平衡点,不然将是空过人生。

人生不懂的事情太多了,不懂为何来人间?不懂为何要工作?也不懂懵懵懂懂的要追求些什么?这些也超出了我们所能掌控的。所以决定了,不管未来是什么样子,今天开始,我要重新调整我的人生步伐,要为自己找寻新的人生目标以及拟清我未来的方向,未来将是灿烂的。

5 评论:

莹莹 2009年10月15日 13:51  

很小我就觉得武侠片里的大侠们的生活很轻松写意。只要功夫越上乘,就越身光景靓..没想到,有人也和我一样酱觉得...

想当初,我毕业时也是雄心壮志。现在,我只想.. 要如何才能像大侠们一样.. 逍遥自在~

Chris Koo 2009年10月15日 14:45  

对啊,
人生就是这样~~~~
如果不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
有时候还真的会迷失在这个花花世界里啊!!!

古克石の屋 2009年10月15日 22:54  

莹莹:大侠不只不用做工有钱花,也不用洗衣的,好像都有工人。我也想要逍遥自在。

Chris Koo :花花世界就是充满诱惑,没有的时候就拼了命去追求,拥有了却又不珍惜。

[SK] 2009年10月15日 23:39  

就好像你說的, 當初為社會新新人類的時候, 確實是滿懷的憧憬和熱誠, 那時可能就是為了學習而工作吧.. 不過現在工作了10年, 我只能手是為了生活而工作了.. 人是經歷不同的階段, 多同樣的事情會有不一樣的看法..

Janice Phua 2009年10月22日 12:10  

看了你的文章让我很有感受。我也不知道我是为了什么每天早起去公司然后坐在电脑前面一整天,神不守舍等放工。日复一日,知觉也渐渐的麻掉了。年头刚毕业的时候在家中待了三个月,碰巧经济风暴,担心找不到工,感觉整个人很废很不知去向,三个月后终于找到了一份工,心情兴奋的赶快去上班,因为觉得不必再废了,也可以自己养自己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但是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现在工作也半年了,时不时会有灵魂出窍情绪波动的情况出现,因为觉得自己不像自己了。20岁就大学毕业21岁出来做工,以前是非常光荣的,因为比别人快很多,但是现在很后悔为什么那么早读完书,身边的中学好朋友都还在享受无忧无虑的学生生活,而我却变成一个年纪最小却思想最老派的女生 =.=" 这就是生活,让人闻之丧胆却不能不深陷其中。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