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缅甸之旅-校园送爱

>> 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行程来到第四天,也是此行最主要的目的之一,那就是校园文具发放。其实从7月开始慈济已经陆续在当地中小学进行文具发放,八月份慈济志工再度总动员,到仰光省内的六所中小学,恭敬的一一亲手呈上文具,把全球慈济人的爱心,传送给超过七千八百位的学生和老师。

IMG_6068
这是一所超过百年的学校,在当地可是数一数二的名校,学生人数超过两千多人,从幼稚园、小学、一直到中学都在这个校园上课。

IMG_6064
古老的建筑是英国殖民时代遗留下来的。

IMG_6078
红红的外墙散发出浓浓的校园气息。

IMG_6081IMG_6080
残旧的外墙丝毫无损学生们努力上学求知识的决心。

IMG_6045
二楼还是保留着木制地板。

IMG_6079IMG_6033
小小的一个礼堂,一次只能容纳整三百位学生。

IMG_6034IMG_6036
这些文具都是大家点滴募集得而来的,只是通过志工的手,把这份爱传到他们手中。

IMG_6041
志工们合心协力的在整理结缘物资。

IMG_6052
这里的学生非常的乖巧懂事,虽然大家聚集一堂,不过却非常安静,也没有喧哗声,在一点在马来西亚肯定看不到。

IMG_6054
由于时间及场地有限,我也率领了一批志工将物质一份一份分配好,然后再一一的送到各个班级去。十二位志工,需要处理及搬运一千多份的文具,并且还要亲自送到一间间的教室去,真的很“幸福”。

IMG_6056
IMG_6069
校园的某个角落临时成为工厂生产线,志工们个个各司其职的努力打包。

IMG_6077
志工们以非常恭敬的心态,90度弯腰,双手将发放的文具送到学生的手中,而且还不忘说上一句『杰述丁吧叻』,缅语感恩的意思。

IMG_6074IMG_6082
虽然跟学生结缘的物质不是很丰富,不过每个学生脸上都是满足的笑容。

IMG_6096
为了感恩老师的成就及配合,志工也是恭敬的双手送上结缘品。

IMG_6098
结缘品当然也少不了学校的工作人员。

IMG_6067
慈济援建的工程已经在进行中了,希望能给孩子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2 评论:

Casendra 2010年9月17日 11:17  

:) A good one

Chris Chia 2010年9月18日 18:09  

好感动!志工们的精神,礼貌真的难得!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