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年关

>> 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img
昨天到商场走了一下,商场也已经换上圣诞装饰,听着悦耳的圣诞乐章,看着像是童话世界的圣诞布置,心情也跟着轻松起来。不过随即而来的却听到另一厢传来贺岁专辑。天呀,心情随即失落了下来。

贺岁歌曲在我童年时光可是我的最爱,每次只要听见邻居播起新年歌曲,心里就开始雀跃不已。不过曾几何时,这些轰炸式的新年歌曲也已经激不起我对农历年的期待,反之成为想逃脱及避之不及的节日之一。

已经记不清多久没有为新年增添新衣裳了。小时候,每年的新年三套的新衣裤,一双新鞋子及一套睡衣裤必是少不。那时新年定要穿新衣的习俗一直铭记在心。无论有没有出外拜年,总是一早就换好新衣以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渐渐的离开家乡,小时的玩伴也甚少联系。只剩下少数交心的好友,虽然不常见面,不过那份情谊却依然不变。尤其常年在外工作者,新年难得回家一趟,时间一般也就非常的紧迫。一些未成家者,都会忙着到处串门子拜年拿红包,而已成家者,除了要陪伴孩子,还要往岳父岳母、家翁家婆家等一一拜访,真的有够忙的。要找个大家都有空的空档联谊一下,也不是件简单事,所以偶尔在FB上联系还来得实在些。

而我一代宅男,平时已经懒得跟人应酬打交道,新年我更情愿一个人待在家,哪都不去,不想姨妈姑姐突如其来的关爱,让我受宠若惊,省去麻烦,也乐得清静自在些。

每年的现在,总是习惯性的回顾及反省过去一年的总总,而且必为自己定下一个轰轰烈烈的目标,不过日子天天在过,目标却也迟迟无法到达。变成这些目标空有其名,毫无意义可言。年头言之凿凿的计划也是腹死胎中,让有些人失望了。间中也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整个人生彻底的改变了。是好是坏很难判断,不过却应该更加把握当下每一分每一秒,活在当下,珍惜当下所有的一切,不要太过强求及期望太遥远的未来了。

4 评论:

Casendra 2011年12月9日 22:35  

轰轰烈烈的目标, 我从来都没有过。。。哈哈哈。。平淡是福,惜福就好。。。新年快乐!

Grin.Koay 2011年12月10日 00:06  

盼:“生命的良能”可永远热烘烘地燃烧黑暗。

Kelvin Jean 2011年12月13日 12:12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阶段的改变,心境和态度也会在不知不觉中起了化学效应。

珍惜平凡、简单,因为那就是最幸福的事呀!

古克石の屋 2011年12月16日 08:57  

casendra:可以平淡,甘之如饴的生活确实是福。

Grin :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啦。

Kelvin:真的,每一年的心态都不同。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