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诗意

>> 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参观了毛舍,也品尝了
韶山的毛家宴,巴士就把大家载到了离开长沙整170公里远的常德市。常德市这是前往凤凰古城中的转接站,不然从长沙直抵凤凰古城路程太长了,所以在这里走走看看,过上一夜,隔天一早再启程前往名闻遐迩的千年古城。

常德市有一条步行街,就像槟城政府才刚推行的无车日运动一样。整天购物街都开辟为行人步行道。走在这里可以无拘无束,不需担心横冲直闯的交通。只是大部分店铺都是售卖冬天服饰,对长年炎夏的大马人来说就只是看看就好。



_MG_2054
为了修护防洪大堤而建造的常德诗墙是当地的一大特色。长达4公里的诗墙刻满了由1213名港澳台书法家书写的1530首名诗。2000年更荣获吉尼斯“世界最长的诗书画刻艺术墙”。
_MG_2064
古色古香的阁楼为大堤的入口,入夜时分,更增添几分美色。
_MG_2068 
隔天一早,游览了常德的柳叶湖,它是著名的生态旅游度假村,也是许多国际水上运动的赛会胜地。

_MG_2074
被浓雾弥漫着柳叶湖,仿佛多了一份诗意。只怪自己的文学造旨不高,不然此番美景,总该在此吟诗作对一番才是。
_MG_2077
湖泊旁停在形形色色的小船,想必是让情人在此划舟,共度一个浪漫的时光的好地方。
_MG_2081
匆匆游览了柳叶湖,大伙就启程前往
拥有1300多年的历史,位于沱江之畔,群山环抱,属于国家顶级历史文化古城-凤凰古城了。

1 评论:

蓝天白云 2011年12月31日 15:05  

好熟悉的景色啊!我也是刚从冬天的背景回来,那里冰冷的空气,朦胧的景色,一排排的柳树,结起冰的湖面,太漂亮了...

新年快乐哦!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