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心意

>> 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婆婆生病入院,看到她吃不下任何东西,医院的食物又难吃,唯有回家煮了点粥给她吃。婆婆看了说,原本没胃口吃东西,可是看到你一番心意煮来给她吃,无论如何都要吃。所以把一小碗的粥都吃光了。

过后想想,原来这竟然是我第一次煮东西给婆婆吃呢。希望婆婆早日康复出院。有时间会多些回去看您,买好吃的东西给您吃。

昨天婆婆一直吵着回家,也不只一次把手上的插管给拔下。护士们必须一次又一次的给婆婆重新插管,打点滴,看到婆婆的手臂都是插管、打针、抽血留下的淤青痕迹,很是心疼。

炎热的天气加上中央医院的拥挤环境,婆婆一直吵要洗澡。可是对于没有照顾过老人经验的我们,还真的是很大的一个考验。在爸妈婶婶堂妹几个人的协助下终于完成为婆婆洗澡的壮举。人老了要是没办法自理,还真的是很辛苦呢。照顾老人除了要有体力、耐心跟耐力之外,正确的技巧也是很重要的。

婆婆虽然不会说马来语,思绪也时而清晰、时而模糊,却有办法跟隔壁病床的马来妇女沟通表达她有多少个孩子及孙子。

在我在跟她说我要回去时,她也清楚的知道我要回去槟城。也交待我有时间要回来看她。她说她这一生没有什么遗憾了,那么多子孙都对她尽孝。

每次回家看到婆婆,一次比一次的苍老。上几次回去探望她,看到虽然身体已经疲累不堪的婆婆,还是趁着体力许可时,为我们大家缝制百家被,虽然手工不是很精致,可是心里却有说不出的感激与感动。这可是婆婆对于子孙的祝福与关爱,对于一位整八十岁的老人家来说,这工作可是耗神又费力的。

婆婆心里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希望可以探望移居美国多年的姐姐。她们几个姐妹从年轻就从中国跟着丈夫移居到不同国度,有些根本来不及见面就已经不在了。只有美国的这一位姐姐在几年前由我姐姐带着婆婆及爸妈梦到中国去相聚,想必那也是最后一次见面了。这几年我也一直期许可以为她老人家圆满这个梦,可是如今不只婆婆体力不许可,连身在美国的姨婆也已经行动不便、精神欠佳了,我想这应该是婆婆唯一遗憾的事了吧。

此次回家,妈妈也感慨说久病无孝子,一个妈妈可以养十个孩子,十个孩子却没能力奉养一个妈妈。现今社会听到太多太多把父母送进安老院的事件了,这是多么可悲的事。只剩下唯一的一位婆婆了,希望婆婆是大家争相奉养的,让她老人家在晚年过得开心及有尊严,也希望那一天她去会见公公时,她可以高高兴兴的跟公公说,她这一生真的无憾了。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