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一叶一世界

>> 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曾经看过一部卡通片Horton hear a who (霍顿奇遇记),内容讲述一只名叫霍顿的小象,每天快乐地享受着每天无忧无虑的生活。但突然有一天,一个惊人的发现,彻底改变了它的生活,乃至它在所有动物眼中的可爱形象。  
一粒微小的浮尘上的“无名镇”的居民过着安逸的生活,突然有一天它们被一颗果实撞击,整个“小世界”被抛上了天空,漂后在了一支粉色的苜蓿花上。而来自这个“微小的世界”里的微小的求救声居然被身材肥硕的大象霍顿听到。由此霍顿深信这颗“小灰尘”中有生命存在,并以它自己的方式与小世界里“无名镇”里的“镇长进行了别有情趣地交流。为了拯救这颗灰尘里微小世界的居民,霍顿决定冒着被所有动物嘲笑的现实,盯着“幻想症患者”的恶名,将“无名镇”送回属于他们的世界……




虽然只是一部卡通片,不过的确引人醒思。在浩瀚的宇宙中,人类往往喜欢向外去追求一些无知的未来,因而忘了其实内心深处才是值得我们去探讨的。就像有一句佛教偈语:“佛在灵山莫远求,灵山只在汝心头。人人有个灵山塔,好向灵山塔下修。” 与其花时间向外去探讨浩瀚的宇宙,不如踏踏实实的研究整个地球生态,努力改善全球暖化的问题才是。
科学家常常探索火星及月球甚至宇宙深处,希望可以找到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与其投入那么多财力物力去寻找,不如把时间及金钱用在如何维护我们这颗地球。佛家说当下就是净土,只要人类改掉去到那破坏到那的劣根性,那么我们这颗地球就足够我们的子子孙孙享用,不然纵然找到适合人类的星球,也难保不再次被人类给破坏掉。
接下来的几张照片是引领大家从地球开始,然后穿越太空来观看一万光年以外的银河系,然后再回到美国佛罗里达州Tallahassee的国立高磁场实验室大厦外的高橡树,开始从叶子到细胞最后进到电子和质子的次原子宇宙。 你会发现,原来一片叶子就包含了一个世界,一个宇宙。
这是我们所居住的地球。离地面一万公里。 10+7 meters.


地球外十万公里。 10+8 meters.


地球和月球的轨道。一百万公里。 10+9 meters.


地球的部分轨道。一千万公里。 10+10 meters.


金星、地球和火星的部分轨道。一亿公里。 10+11 meters.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和木星的部分轨道。十亿公里。 10+12 meters.


我们的太阳系。一百亿公里。 10+13 meters.


一千亿公里外太阳系。10+14 meters.


一兆公里所看到的太阳。10+15 meters


地球一光年,肉眼可见我们的太阳。10+16 meters


地球十光年的星星。10+17 meters


地球一百光年,除了星星外,空无一物。10+18 meters


旋涡状银河上的星星。一千光年。10+19 meters


旋涡状银河边缘上的星星。一万光年。10+20 meters


我们的旋涡状银河。十万光年。10+21 meters

接近一个数量级-银河外一百万光年。10+22 meters


我们的银河外一千万光年。10+23 meters
宇宙那么那么的大,连我们的银河系也只是宇宙中的一小点而已,身为人类的我们,还有什么好计较的?
现在回到我们的地球上。这是地球的西半球。一万公里处。 10+7 meters

美国东南部。一千公里。10+6 meters

美国Leon, Wakulla和佛罗里达州的富蓝克林邨。一百公里。10+5 meters

佛罗里达州西南的Tallahassee。十公里。10+4 meters

国立高磁场实验室。一公里。10+3 meters

实验室屋顶、树和湖。一百公尺。10+2 meters

橡树顶。十公尺。10+1 meters
橡树枝和叶。一公尺。10+0 meters
橡树放大1.4倍。十公分。10-1 meters
橡树叶表面放大14倍。一公分。10-2 meters
橡树叶表面放大140倍。一毫米。10-3 meters
橡树叶表面细胞。一百微米。10-4 meters
橡树叶表面个别细胞。十微米。10-5 meters
叶细胞核。一微米。10-6 meters
叶细胞核染色体。一百奈米。10-7 meters
个别的DNA链。十奈米。10-8 meters
DNA。一奈米。10-9 meters
碳原子外的电子云。一百皮米。10-10 meters
是不是似曾相识?跟我们的宇宙一样。
碳原子的内层电壳。十皮米。10-11 meters
很多星星...
内层电子和原子核间的空间。一皮米。10-12 meters
原子核。一百费米。10-13 meters
碳原子的原子核。十费米。10-14 meters
质子。一费米。10-15 meters
夸克。十分之一费米。10-16 meters
这个世界充满太多的未知数,与其花时间向外探讨,不如静下心来往内心深处祈求,说不定可以开悟喔。

0 评论: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