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人民代议士真的为人民吗?

>> 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正当全世界人民及政府都在为侵袭全球的金融风暴而担心努力的时刻,我国所谓的人民代议士却丝毫不理会人民的死活,自顾的在玩跳槽游戏,那里给于好处就往那里靠,丝毫不理会人民寄托在他们身上的期望。那些自认清高的人民代议士们,可能怀抱着为人民谋福利的崇高理想而参与竞选,不过一旦中选,却很快的迷失方向,见风转舵。

这次的跳槽风看到一位口口声声为了政治理想而转投别的政党议员,明天却又违背诺言重回之前一再抱怨批判的政党怀抱。或者今天还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再强调不会跳槽忠心耿耿的议员,隔了一天却又峰回路转的出现在别的政党的记者招待会上,这类前后不一,出尔反尔的议员如何值得人民投于信任的一票?也鄙视那些接纳这些跳槽议员们的政党。

一直以来对于政治我都抱着冷眼观望的态度,关心而不参与政治是一直以来我所坚持的。去年的308大选中,由于全国人民都对现任政府的腐败政策感到失望而转投反对党,受到这股反风的影响,连我家乡一位无人知晓的独立人士也被获选,真的让人大跌眼镜,毕竟这是非常少见的。当时有人开玩笑说,不管是阿猫阿狗,只要不是国阵的代议士都可以在该次大选中获胜。也因为这次的天时、地利、人和因素,许多的人民代议士都像是在陪太子读书的心态下毫无预警的获选,当然此次跳槽的议员相信也不少是这个因素而中选。不过如今他们却转投别人怀抱,这对支持改革的人民来说无疑是被重重的打了一拳。

目前的执政党一再的争取补选,然而一再的补选只是在浪费人民的时间,也一再的浪费消费人的血汗钱,这无疑是在经济低迷的当儿又加重了人民的负担。要是把这笔钱用在拯救经济不是更有意义吗?其实要是真的进行补选,也难确保新的代议士不会再玩跳槽游戏,到时一而再再而三的补选将不会有人获得真正的胜利,反而人民将会是这个游戏的大输家。

其实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应该由他们自己承担责任,建议那些跳槽或离职的议员们应该承担所有的后果及负担补选的费用,这样他们才不敢轻易的说跳就跳,而要我们这些人民为他们的无耻行为收拾残局。

1 评论:

匿名 2009年2月15日 21:47  

我想说的是 我们大家都有义务站出来 为现今乱象尽点绵力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