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启航

>> 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前言
悠闲的假期总是在你还来不及反应时就骤然结束。
对于这个澳洲之旅,从开始订票到成行,辗转花了一年的时间。前后十天的旅程,还来不及在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象时就已经在归家的途中了。

这一趟的澳洲之行可说是悠闲写意的,没有详细的行程规划,只是简略的拟定几个必游景点,边走边看边调整,上山下海的把该游览的景点都包括其中,当然过程有惊也有喜。不过三个臭皮匠还是有办法在人生地不熟的环境下杀出重围,有惊无险的让这个旅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

                              
启程                 

美丽旅程从这里开始。由于朋友担心Air Asia X的座位无法让他好好的休息,所以在出发前一天毅然的决定把座位upgrade成Premium Seat,让没享用过business class的我们可以以低廉的价格,换来类似商务客舱的豪华享受。虽然没有其他奢侈的设备跟服务,不过对我来说,这个可以上下调整,几乎可以平躺的位子,已经是客机上的极品享受了。虽然可以得到如此奢华享受,不过我还是无福消受,辗转还是无法入睡,徒然浪费这难得的奢侈。
airasia-seat2


抵达

经过八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抵达墨尔本。我们一行三人同时通关,我还是那么幸运的被钦点到“问话”,不过比起之前在纽西兰时海关人员的态度好多了,只是被邀请到一旁,站着问了几道问题就放行。不像纽西兰机场,还被“邀请”到一间房间,恶劣的态度仿佛你是偷渡犯似的。相比之下,澳洲人亲切多了。

出了机场,第一个考验就来了。竟然找不到事前预订的租车公司柜台。问了机场工作人员,他们也不清楚,唯有厚着脸皮,到一家较出门的租车公司询问,里头的员工竟然热心到帮我打电话给租车公司,交代好在哪等待接驳车来载送。原来这家租车公司竟然不在机场范围内,而只是安排客货车不定时的到机场接送租车的顾客。又上了人生一堂课,以后租车还是找出名的比较好。

               
不只这个原因让我有这个想法,而是接下来来到租车公司,办了手续,给了钱才告知我们由于是复活节假期,之前预订的GPS都租出去了,连一句对不起也没有,就这样抛下一张简单到不行的地图,就不理会我们了。真的岂有此理。可怜的我们连市区是在哪个方向也不懂,更遑论要去酒店check in及到旅游景区参观了。到最后跟她争论的结果只是给了我们一个电话号码,要我们明天打电话到市中心的柜台看看是否有顾客退还GPS。

               
眼看争论下去也没什么结果,唯有打算到市中心过后自己买一部GPS,这样所有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就这样拿着手上唯一一张简略地图,边走边看指示牌的竟然让我们顺利的来到市中心,也顺利的找到了入住的酒店。
由于时间尚早,唯有把行李先寄放在酒店处,再了解附近有什么商场可以购买GPS,再次的晴天霹雳,像漏气的气球提不起劲了。因为今天是复活节假期,几乎所有的商店、餐馆、旅游景点都会休息,而已有些还会连休四天。怪不得从机场过来的路上都那么的冷清,车流量一点也不像城市。真的是百疏一漏,安排到这一天来旅游,竟然全世界都关门休息,这样的墨尔本,就像煮菜少了调味料,淡而无味。既来之、则安之,唯有改变计划,先医饱肚子才做打算。

人在异乡,还是会怀念家乡的美味。虽然才离开家乡没几个小时,不过看到这家标榜马来大排档的餐馆,还是抵挡不住进去给他支持一下。店主原来也是大马槟城人,在澳洲竟然还可以以福建话来沟通,真的是天下一家亲。
_MG_3545
看看餐牌,胃口竟然开胃不起来,原来一份简单的午餐,在槟城才马币3.50,来到澳洲价钱竟然翻十倍。普通一盘Nasi Lemak或铁板面就澳币11元,折合马币差不多35元。一瓶小瓶装矿泉水,澳币3元。天啊,十元一瓶500ml的矿泉水,心脏开始负荷不了了。_MG_3549

_MG_3551
别小看这家小小一间店,顾客可是络绎不绝,而且隔不远还有一间分店。怪不得这么多大马人喜欢来这里淘金,在这里做生意真的赚傻了。

_MG_3548_MG_3555

3 评论:

tamiya 2012年4月25日 08:17  

真好,可以坐商务舱。

哎呀,澳洲人那些大懒虫,连讲话都懒得卷舌头了,假日还会开门给你去逛?

古克石の屋 2012年4月26日 08:28  

他们的生活真的太写意了,写意到有点懒。

lock 2012年5月18日 16:20  

他鄉遇同鄉, 不錯!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