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喘息

>> 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一直以为试用期期间是蜜月期,除了学习以外就无需背负太大的压力。然后来到这里工作才一个月,就已经累得想找机会喘息一下。太多的工作跟期许让我有点应付不暇。虽然事前已经有心理准备这将是一件充满挑战的苦差事,不过抱着学习的心态还是欣然接受挑战。只是来到了,还是倍感压力。

老板是宝马,员工是普腾,两部等级不同的轿车却被要求无论素质、性能跟速度都要跟得上宝马的步伐。是否太过牵强?小轿车就算踩尽油门全速前进,勉强也只能陪跑一小段路程,长久下去,还是会被狠狠的抛在后头,不然长久折腾下去肯定也会出事。适当的压力是让我们成长的推动,不过被操之过急之下,往往事倍功半,得不偿失。

了解老板有他的立场,一直希望我可以为公司带来新气象,新改变。只是罗马也不是一天造成的,想要改变,想要看到成绩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然后目前任何工作都要我插一脚,当然我知道这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只是这么多东西一下子的堆过来,任何一件都是紧急,任何一个都要我赶快去掌握,去执行,还是策划、推行。。。拜托,我也只是凡人,只有两只手,一个脑袋,没办法像电脑双重执行器同时处理不同的事务。

想要处理好一件事情,专注是很重要的。不是当你全神贯注的在处理时,又硬挤来一堆有的没的给我。我不会推搪责任,我也愿意把事情做好,为公司赚取最高的权益,然后,我要求的只是合理的时间而已。至少不到一个月时间我已经可以着手处理客户的要求,给予顾客培训课程。原本需要两个星期来学习的课程,硬是要你在两天内啃完,而且还要消化出来马上做出成绩。

你可以全速向前冲,可是也要给时间员工增加配备,而不是装置没完成,就要求出赛。比赛路程中还要帮忙处理路边垃圾、改善路况、铺路、载客等一并处理很多已经停置很多的project。我可不是sapu车,不能一次过就把所有你的期许都一并处理,要载要处理也是分阶段进行,要快就得投资更多的人力物力,而不是靠我一人,毕竟我不是超人,不是Avengers,没办法也没能力化腐朽为神奇。Mission impossible就是impossible,想要possible就不是只靠I M而已。

小公司好是什么事情你都得学,什么事情你都得做,不像大公司,一丝一毫都分得清清楚楚。请了一大堆废人整天只专注处理一件事情。工钱高福利好,不过做的事情却少的离谱。这是什么道理?


唉,没办法唯有一起高唱这首打工仔的心声吧。

4 评论:

tamiya 2012年6月6日 16:09  

可以适度的跟老板反映,不是全部都得符合要求的。他们要求可以好像月亮那么高,就算你达不到,也有椰树的高度。

Casendra 2012年6月7日 12:07  

道理就是,人家姓陈。。。

Casendra 2012年6月7日 12:10  

哎呀,应该鼓励你一下,还是那句,做得到的做,做不急的,say no! 或叫他们等,这是我们一班同事经过多年揣摩出来的对策,因为我们也是小公司,也是很多皇亲国戚,然后老板当我们伸一样拜。。。哈哈哈。。。起初一两年我们是神,有求必应,不过几年后神都死,现在变凡人了。哈哈哈。。。

奥莉妈咪 2012年6月7日 15:09  

我也是在小公司上班的,早已经被训练到可以和电脑同步了~ 呼呼呼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