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我上大愛電視咯

>> 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記得小時候新年,心里最高興的除了可以拿紅包以及放鞭炮之外,那就是有機會吃到很多過年時才有的食物,要是在過年期間家里有禮籃的話,那對我來說就會更加雀躍了。

以往當姐姐在采購部門上班的時候,每到新年,總會收到很多供應商送來的禮藍。每次當看到一個個包裝的美美又高高的禮籃時,心里就有說不出的高興,禮籃里頭仿佛充滿著無限的誘惑及魔咒,一直期待新年趕快到了,然后就可以以禮籃里頭的食物來祭我的五臟府了。

再過幾天就是馬來友族的開齋節了,慈濟照顧戶中也有許多的馬來同胞,為了讓他們及孩子也有一個快樂的新年,每年我們都會準備許多新年必備的禮品,然后也將它包裝的美美的送到家家戶戶去。

可是近幾年,為了推動環保,所以把慈濟禮籃的包裝改成了以環保袋來包裝,期待照顧戶拿到我們慈濟的愛心禮籃的同時,也可以好好利用這個包裝袋,減少朔膠袋的應用。

那一天由于出席包裝的志工不多,所以就被拉上去接受訪問了。今天被朋友看到了就馬上打電話來恭喜我,還好我家的Detv大愛臺有預錄功能,可以過后慢慢的觀看,還有網絡上也可以收看。所以特別下載來跟大家分享這份喜悅。不只自己看了覺得有點好笑,連家人看了也笑翻了肚子。 哈哈。。。你們覺得呢?



慶祝友族雙佳節 志工製贈貼心禮
9月20日是馬來人的開齋節,而10月17日則是印度人的屠妖節,這兩大節日對他們來說就像是過新年。為了讓友族同胞能夠過個好年,馬來西亞檳城的慈濟志工特別準備了112份禮物,每份有十七樣,包括食物與生活用品,要讓大家過個好年。

小小的一個禮包,卻包著17樣不同的禮品,將滿滿的愛全都包起來。

這是一年一度的友族雙佳節禮包發放,百多份的禮包整齊排列,體現出慈濟人文,期望將每一包的愛心送到友族照顧戶手上時,以尊重感恩心讓人人都一起過好年。

慈濟志工蕭濟諭:「因為馬來新年,就是我們的照顧戶,也是有很多的友族同胞,那他們的生活其實都有一些困境,那我們希望說在他們新年來臨的時候,有一些他們新年需要的物資,而讓他們可以過一個比較好的一個新年。」

今年的禮包還特別準備了香積飯,提倡減碳環保的新概念,讓身為地球村民的照顧戶,與我們一同為大地之母盡一份心力。 慈濟志工蕭濟諭:「讓他們知道說,如何以最少的資源,可以煮出一桌豐富的一些食物,也可以減少一些不必要的一些開銷,不需要到外面用餐都可以很豐盛的食物,這些可以準備得到。」

基於多數馬來友族習慣閱讀馬來語,志工用心地貼上馬來語的說明貼紙,讓照顧戶可以用得安心,也覺得倍受尊重。

慈濟志工鍾誠雄:「我們的靜思人文產品,主要是以華文和英文為主,有馬來文這樣子的一個字體,那照顧戶也會覺得很窩心,因為這是馬來同胞,是他們的語言。」

一份感恩,一份尊重,將大愛全都包在一起,成就慈濟人文之美。
謝俊詠 馬來西亞檳城報導

6 评论:

杰胜 2009年9月18日 17:21  

哈哈,祝大家都一样快乐吧!感恩!

Nick尼克仔 2009年9月18日 17:24  


没有国界
没有种族
只有携手和感动。
加油哦~

窮光蛋市長 2009年9月18日 23:57  

我觉得应该时时关心他们,让他们知道人间有爱。尤其是在新年时一起分享喜悦!^^

志工~~~有机会我很想参与的!哈哈……^^

桀森 2009年9月19日 16:28  

掌聲給古克石
敬禮給慈濟 ^^

thomas 2009年9月19日 17:35  

愛不分國界。。。
開齋節快樂。。。
json,我加掌聲給古克石

古克石の屋 2009年9月24日 17:36  

不好意思,功劳不是我的啦,我只是帮忙而已。

市长 :欢迎你的加入。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