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新西兰之旅 1 - 抵达篇

>> 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期待了很久的新西兰之旅终于启程了。拖着笨重的行李,带着雀跃的心情从槟城机场出发,途径吉隆坡国际机场转机,然后还需要在机上折腾十个小时才能抵达这个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

个人其实觉得机舱的设计真的有点不够人道,狭窄的空间及座位让我这位不容易入睡的人来说简直是个虐待。其实在飞机上就如社会缩影。有钱的都选择坐在宽广的商务舱,其他经济不宽裕的都只能挤在有如贫民窟的经济舱中。还有一点心里非常纳闷的是为何飞机素食餐往往都是那么的难吃?难道负责飞机餐的厨师都不曾到素食餐厅用过餐?不知道原来素食是有那么多变化的?

由于新西兰跟马来西亚相差5小时时差,抵达新西兰的奥克兰市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钟了。奥克兰虽然不是新西兰的首都,不过却是重要的航空中枢,也是新西兰最繁忙的城市。一下机,进入眼帘的就是许多的免税商店,不过让我惊讶的时所有的免税商店中百分之六七十都是亚洲人面孔,让我不禁怀疑这里是否真的是新西兰?突然一个熟悉面孔迎面走来,待他走近一看原来是槟城的一位慈青-博营。他刚从马来西亚回来,目前在新西兰水果包装工厂负责行政工作,已经来了整两三年时间了。据他所说,在新西兰十位亚洲人当中,至少七位是来自于马来西亚,其中当然包括跳飞机者。也因为这样,让我面对人生第一次被海关怀疑我跳飞机而把带到一间房间盘问,让原本因为彻夜未眠已累透的我心情更是跌到了冰点。也让我留下的对新西兰的第一个负面印象。

盘问我的是一位高傲中年发福的华人关员,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不过还好我真金不怕烘炉火,一一把我所准备的旅程规划、回程机票、酒店及汽车预订单、公司名片一一摆到他面前,被他问了几个问题后他才慢斯条理把我带回外面让海关处理我的入境手续。当我出来后才看到同机也有几位中国人及印度人也被幸运点中,所以感觉他们对亚洲人真的有点歧视。当然这是后来又发生了一件事让我更确定我的看法。所以想去那里旅行的年轻人还是要有做些准备,不然花了那么多钱买了飞机票而被他们拒绝入境的话可就划不来了。

由于被他们盘问及折腾了一些时间,让我的胃痛又再发作了。所以当顺利通关后,已经提不起劲拍照了。这次的旅程主要是集中在南岛,所以当一出海关,我们马上就要搭免费巴士前往国内机场然后转机飞往南岛的第一大城市,也是我们这次新西兰行程的出发点-基督城。

抵达基督城时已经接近傍晚时分,不过太阳公公还是卖力的一直在工作,因为秋天才刚开始,所以天空一直要到晚上八点左右才开始暗下来,这也让我们接下来的旅程仿佛多了许多的时间,所以说秋天是非常适合旅游的一个季节。

当天晚上由朋友接待住在他家中,再吃饭他为我们特别烹调的晚餐后,他就驱车载我们的市中心逛一逛,让我们一睹基督城迷人的夜景。

nEO_IMG_IMG_1362
抵达新西兰的第一餐就献给了这个档口,店员也是日本人。

nEO_IMG_IMG_1361
我点的日本素食拉面,卖相不错,不过味道却普普通通。

nEO_IMG_IMG_1363
麦当劳跟马来西亚都没两样,连店员也是马来西亚人。
nEO_IMG_IMG_1364
基督城机场目前在扩充当中,新的登机处有如银行柜台。
nEO_IMG_IMG_1366
不管在新西兰任何一个大小城镇都有i Site Center,免费为你提供所有的旅游咨询,还有许多免费的地图及书籍。
nEO_IMG_IMG_1367
由于朋友的朋友是在新西兰的神父,所以趁机参与他们那里的弥撒仪式,也看到好多的大马人在里面。
nEO_IMG_IMG_1370
形形色色的花朵,鲜艳夺人。
nEO_IMG_IMG_1371 nEO_IMG_IMG_1373 nEO_IMG_IMG_1374 nEO_IMG_IMG_1376nEO_IMG_IMG_1381
nEO_IMG_IMG_1379
nEO_IMG_IMG_1385
传统的火炉在新西兰已经不多见,旁边放置着一颗有如榴莲大小的松果。一颗那么大的松果叫价NZD20。
nEO_IMG_IMG_1387 nEO_IMG_IMG_1388
我在新西兰的第一晚。
nEO_IMG_IMG_1389
nEO_IMG_IMG_1391
nEO_IMG_IMG_1390
闻名的基督城Cathedral Square教堂及广场。
随着基督城暂时短暂的一天停留后,明天一早就要乘搭Tranz Alpine高山铁路火车,从基督城前往西岸的Greymouth,过后就往冰川前进。

2 评论: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2010年3月29日 09:25  

很美的照片,请问新西兰与纽西兰有别吗?小弟糊里糊涂分不清楚?哈哈

古克石の屋 2010年3月29日 10:53  

New Zealand有人直接翻译成纽西兰,也有人把New翻译成“新”,称之为新西兰。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