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准备启航

>> 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算一算距离上一次出国旅游已经是八九年的事了,这几年除了参与慈济营队回到台湾以外,那里都不曾去过。护照上除了几年前到新加坡公干的一个出入境盖章之外,剩下的都只是中华民国的出入境记录了。

看着我的护照,这已经是我人生的第三本的护照了,不过护照里跨越国际的足迹却是一本不如一本。还记得申请我人生第一本护照是为了到英国留学。那时趁着假期有机会到了欧洲整十个国家旅游。当看着护照里头盖满了许多国家的盖章时,仿佛就像得到毕业证书般的喜悦及满足,因为这是我从小的一个心愿。

还记得小时候每次看到飞机从我家上空飞过时,心里就会非常的羡慕跟期待。那时的我总会把头抬得高高的一直盯着飞机看,心里都会在想着该架飞机里头究竟坐些什么人?他们是要到什么地方去?心里也会在想象我就坐在机舱中,正准备前往国外旅游。所以那时的我默默的在心里就发了这样一个的愿,期许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去坐飞机,而且每年至少都要坐飞机一次。

一个愿犹如一颗种子,期待哪一天这颗种子可以顺利的茁壮成长、开花结果。不过这样一个愿让我等了好久好久,终于在我19岁那一年实现了。

不过我第一次搭飞机不是出国旅游,而是在吉隆坡读书时,因为出水痘回家休养几天。大病初愈后,爸爸妈妈“奖励”我让我可以搭飞机从槟城回到吉隆坡去。所以我人生的第一次经验到目前为止还历历在目,至今还无法忘记第一次飞机起飞时内心的紧张害怕,还有气压造成的耳朵柱塞,那时除了兴奋以外还有一种无法形容的满足。这种满足感一直挥之不去。所以第二年又因为怀疑染上疟疾,由于情况紧迫,所以要求爸妈让我坐飞机回家,到回来才发现原来是出麻疹,不过却因而让我拥有第二次坐飞机的机会。

吉隆坡毕业后终于有机会出国念书,那是我小时候想也不敢想的机会。感恩当时父母还有哥哥及舅舅的成就,让我有机会出国深造。所以那是我人生第一次搭飞机出国,从此之后几乎年年都有机会坐飞机,虽然不是常常出国,不过也有机会常常坐飞机到吉隆坡开会。不过已经失去了当初的那份雀跃,取而代之的就是一个字 - 累。

毕业回国工作了几年后,再次的有幸得到了到中国香港工作的机会。那时的第二本护照,所记录的就是我往返香港及大陆的足迹,也有机会去了中国及台湾几个地方旅游参观。

从香港离职回来后,继续的投入慈济志工的行列。所以每隔两年左右就会回到台湾慈济人心灵的故乡充一充电。所以说我的第三本护照就犹如慈济记事本,里头记录的就是我这几年来回到台湾寻根的脚印。

不过如今这本护照又要再次扮演重要的角色,再次陪伴我冲上云霄,飞到人称白云的故乡的国度-纽西兰,一个羊比人多的国家去。这一次15天的旅程相信是一个毕生难忘的旅程。不过当知道需要坐上整11小时的飞机时,心里非常的矛盾。高兴的是终于有机会到我梦想的国度去旅行,而担心的就是长时间坐在狭窄的飞机里,这样的一个经验肯定是旅程最不想经历的了。不过无论如何,现在就要收拾好心情准备迎接这个充满神秘幻想的魔戒路程。敬请期待了。哈哈。

10 评论:

Chris Chia 2010年3月8日 03:10  

哗~欢呼的鼓掌!!!好羡慕哦~~~在我幻想的世界里,那里是很美的!多拍些照post上来好吗?好期待~ 希望你的旅途愉快!一路顺风!

匿名 2010年3月8日 09:41  

哇塞,看到你的出国记录,也不禁的让我有想出国的欲望。

不过,说归说,钱还是很大的问题。

tamiya 2010年3月8日 11:37  

呵呵,曾经,护照是我的旅游记事,工作的需要,曾经创下飞行里数在三年内达到环绕地球七圈半的纪录。

如今往事已矣,但旅游的足迹不曾停下。

曾经走过,才知道天地辽阔;曾经看过,才懂得珍惜感恩。

加油,祝福你的纽西兰旅程,愉快。

Unknown 2010年3月8日 13:18  

一路顺风!

我也想出国旅游~

桀森 2010年3月8日 13:50  

這一篇~提醒了我~
要去更新護照了~ :P
期待你的分享~
願一切順利 ^^

fufu 2010年3月10日 23:27  

should take pictures of the stamps you all have =p hohohoho i was force to renew my passport because i have no more space left for the stamps >< ops i had been travelling to much in the past 2yrs... hohoho

古克石の屋 2010年3月12日 11:34  

Chris Chia : 到时肯定会把所有照片post上网的。谢谢啦。

金鱼:我也没什么出国,不像fufu啦。

tamiya :你的杜拜之旅真的很棒。谢谢你。

巨蟹男 :下次就轮到你去了。

imjson : 你换护照去哪?

fufu :我看整个地球你都绕了几圈了吧?

hana lam 2011年10月8日 12:27  

请问你如果我只是去九天而已需要申请visa吗?

hana lam 2011年10月8日 12:28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古克石の屋 2011年10月9日 00:23  

hana lam:去紐西蘭不需要visa,不過最好把要用的文件準備好,不然過custom有時會有麻煩。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