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赴一堂生死之课1

>> 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连夜的等待,最后换回来的就只剩下一具具冰冷的尸体,虽然这个结局对家属来说太残忍了,不过至少她们已经不必再忍受孩子生死未卜的内心煎熬,早日接受孩子已经不在人间的现实,也可以为孩子的身后事尽最后一次的努力了。

经过周日一整天的搜索停止后,总算老天爷开始悲悯这些父母亲了。四名失踪者遗体相续的被寻获,也再次的让父母们情绪崩溃了。在星期一拯救团队再次出动时,不消片刻就传来了寻获一名罹难者的遗体,这样就彻彻底底的粉碎了家属的希望了。在四小时后,另一名罹难者也被寻获了。

当我处理好工作事务后,在下午时段来到事发地点。现场环境已经比昨天寂静了许多。只见炎热的太阳底下,还是有着多位的拯救人员及警察在驻守着。家属们已经没有了昨天般的激动,取而代之的却是沉默不语,不过脸上的倦容明显可以看出他们可是彻夜未眠。

在事发地点的某个阴暗角落,一群穿着校服的中学生们静静的坐在那里守候着。我跟着几位志工走向前去慰问。只见大家都不发一言的低头深思着。我向他们问起之前寻获的同学的丧礼地点,慢慢的引导孩子们打开话题。原来他们都是下课过后就马上过来,希望可以第一时间得知失踪同学的讯息。志工们贴心的送上冷手帕给孩子们擦擦脸,希望能消除他们的疲累。突然间一阵的骚动,只见一般人突然涌上码头,原来搜集队伍回来了,两为失踪者的遗体终于找到了。摄影记者们也一窝蜂的冲过防线想要跟着拍摄,引起一片的混乱。心急如焚的家属们由志工陪伴着走到浮台,不消片刻,只闻家属们嚎啕大哭,也就表示让父母牵肠挂肚失踪的孩子终于回来了,不过却已经是一具冰冷的尸体了。在岸边的另一个角落,一位出家师父也在家属及志工的陪伴下在进行着招魂仪式。一边在进行着招魂,另一边,两位罹难者的遗体也被放入黑色纸袋中由黑箱车载送到太平间解剖。

1 评论:

Nick尼克仔 2010年1月19日 04:10  

这样的场景
真的让人难过。
希望所有的死者
都能够一路走好
祈求不要再有这样的悲剧一再重复。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