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赴一堂生死之课2

>> 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今天一早醒来,昨天的画面还是历历在目无法拭去。

当最后两名罹难者被找到后,现场除了家属不能接受以外,那一班默默的守候在一旁的同学们也彻底的崩溃了。同学们再也无法忍受悲痛,嚎啕大哭起来,因为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将无法再跟这些同窗多年的同学共同奋斗努力了。有同学自责没有把他们给照顾好,口中还一直喃喃自语,问说是否阎罗王找错人了?为何才16、7岁的孩子就那么不幸的离开人间。

大家看了非常的不忍,于是我们走向前去给予他们抚慰,希望他们可以化悲伤为力量,希望大家除了难过以外,再想想看我们可以为往生者做些什么?我希望同学们可以结合大家力量,来为往生者祝福,也代替往生者在未来的路上积极的陪伴往生者家属,我相信这是往生者最希望大家为他做的。其中一位同学久久还不能自己,抱着妈妈痛哭流泪。志工在一旁鼓励他,虽然很多人都劝他不要再哭了,不过志工却跟他说,要哭就尽情的哭吧,哭了过后记得要更积极的把你的悲痛的力量转化为安慰家属的动力。也听到身旁一位大叔跟他们说,你们是时候学习面对这些事情了。当下我听了觉得非常的不忍,因为要这些原本天真无邪16、7岁的孩子那么早就去学习面对死亡这个课题,会否太残忍了些?这个年纪的他们应该只是单纯的只为学业、未来的憧憬而努力。死亡对他们来说未免太沉重了。

为学生们拭去眼泪,我也规劝他们早点回家冲个凉,吃点东西,好好的休息一下,待晚上才到治丧处为往生者祝福。再加上如今五位同学的丧礼都分布在槟城的不同角落,然而各位都是他们的挚友,要在一个晚上走访全部地方,也真的要费好些体力。待他们收拾好心情,也知道有些同学是搭巴士过来的,所以志工们也帮忙把这些孩子给送回家。然后再继续往太平间出发。。。

4 评论: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2010年1月19日 12:03  

人生无常,一路好走

bLuRbLuR 2010年1月19日 12:46  

在电视新闻见到慈济志工到现场帮助的身影, 觉得很感动。 

杰胜 2010年1月19日 17:09  

为他们感到伤悲啊!看报道看到眼泪都流出来了!
愿他们一路好走!

jun wei's 2010年1月20日 00:34  

我跟其中一人有过一面之缘,虽然不认识,可是感觉很难过。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