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五场葬礼

>> 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终于要结束了,当明天送完最后一名罹难者的最后一程后,希望所有的悲痛都会告一段落。真心的希望所有的家属及同学们可以从新站起来,积极的把悲伤转化成动力,继续的为罹难者完成他们的遗愿,谁对谁错已不是那么重要了。

从事件发生到今天,已经数不清去了多少场次的助念及送殡仪式。一场接一场的助念及安抚似乎也已经列入在日常作息时间表中了,不过也是因为太过频密了,所以对于这种生离死别的画面仿佛有点麻木不仁了,不过当听见家属或同学的哭喊声还是偷偷的流下眼泪。尤其当送殡队伍弹颂周华健的“朋友”时,眼泪终于忍不住的夺眶而出。从来没想过“朋友”这首歌会是如此的感伤,不过也真的切切实实的带出每个人心中的感受。

《朋友》
这些年一个人 风也过雨也走
有过泪有过错 还记得坚持甚麽
真爱过才会懂 会寂寞会回首

终有梦终有你在心中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话一辈子 一生情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单过 一声朋友你会懂
还有伤还有痛 还要走还有我

回想起那些画面无不让人心碎,两名印尼女佣在小主人送进火化场的那一刻终于忍不住相拥在一起痛哭,同学们在葬礼上高喊罹难者的名字,为罹难者唱歌、读祭文,更亲自为他们扶灵,数百位的同学还一起步行陪伴他们走完人生最后一程。如此小年纪就已经结下那么深厚的缘,相信此生也真的无憾了。

希望以后不会再有类似的经验了,不是因为怕劳累,而是不忍心再看到这种痛彻心肺的情景了。
真心的祝福大家都平安健康。

6 评论:

Nick尼克仔 2010年1月20日 21:55  

事实上
生离死别天天上演
其实生老病死
是人生必过的阶段
只是以这种方式
真的太过于然人难过了...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2010年1月20日 23:31  

您也要保重,辛苦你了

杰胜 2010年1月22日 09:55  

这场面如针般刺在我心中,我也不禁潸然泪下。

Chris 2010年1月25日 18:33  

真的很悲惨, 我看到后也掉累..

古克石の屋 2010年1月25日 22:36  

意外的发生谁也不想,既然发生了那唯有祝福他了。

墨鱼 2010年1月29日 10:33  

他们都是警惕社会的天使,让社会和家长开始关注孩子的课外活动和安全,重新评估课外活动的意义,是为了进大学的积分?是大学的门口太狭窄?还是为了孩子的成长?

天使牺牲自己,要我们去寻找真正的答案,希望我们不会让天使失望。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