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你是否相信灵魂?

>> 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不知大家是否相信这世上有灵魂?有留意我部落格的都知道我的姑婆前阵子刚往生,前天才听妈妈说起,在姑婆的丧事进行间,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让在场的人士纷纷都打哆嗦,也让大家不得不相信人死后还会有灵魂的看法。

话说在姑婆往生的第四个晚上,当大家在跟着道姑们在进行超渡仪式的当儿,我的一位堂姑远从大山脚赶来奔丧,一下车就哭哭啼啼不理会身边的亲友们的招呼,就匆匆的往姑婆的灵堂走去,在她一阵的哭泣后,突然间她的身子一阵抽缩,身体就不按常理的摇晃,大家似乎察觉到即将有什么不妥的事情发生了,直到她开声说明,才警觉是姑婆回来了,说的明白一点那就是姑姑被附身了,姑婆的灵魂附在姑姑的身体回来了。。。

大家听闻姑婆附在姑姑的身上后,我的姑丈公及他的女儿们赶紧的靠近她的身边,姑丈公眼看着跟他相守了大半个世纪的太太用这种方式回来了,更加剧了对她的不舍及难过,竟然滔滔大哭起来了,毕竟姑婆走的如此的突然,没来得及交代就离开人间了,想必必然有很多放不下的事情想要交代清楚吧。

姑婆看到大家为她伤心哭泣,反而安慰他们不要难过了。她表示目前过得很好,大家不要再为她的离开而难过了。说完过后,姑婆就一直围绕在棺木旁绕圈子,并且看看躺在棺木里的自己,一直的抚摸着棺木也一直的在为自己的离去掉泪,似乎是不舍得也不能接受已经离开人世间的这个事实,她的这个举动也让在场的亲友们更加的热泪盈眶。

在一阵的停留后,姑婆总算离去了,留下的只是大家对她的思念以及议论纷纷的人们。

究竟人死后到底是去到怎么样的一个境界,这没有人知道,也无法去追溯。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人的一生,总会等到面对死亡的一天,这不变的法则在我们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注定了。我们无法掌握生命的长度,不过我们应该好好的把握利用有限的生命,去开阔生命的宽度及挖掘生命的厚度,那么在死亡来临的那一刻,想必我们该是心安自在的吧。

祝福姑婆早日往生西方净土。阿弥陀佛。

5 评论:

Chi Leong 2009年3月16日 19:48  

你信的话就有
不信的话就没有

thomas 2009年3月16日 22:38  

阿彌陀佛。。。
如果想了解的話,可能可以看藏傳佛教的《生死白皮書》

音乐咖啡馆 2009年3月16日 23:24  

鬼众也只是六道中的众生之一。

熊熊 2009年3月17日 08:06  

鬼魂喔~~
我相信咯。。。因为曾遇过。。。

古克石の屋 2009年3月17日 09:25  

熊熊, 你真的遇过哦?能否分享一下?

我是相信啦,不过发生在自己的亲人身上还是第一次。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