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谈做梦

>> 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昨晚又再做同一个梦了。这次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梦到同样的事物了,从小到大类似的梦应该已经超过二十次了吧。大家听了是否觉得很玄?其实不然啦,那只是反应了我内心深处或潜意识中一直在担心或存在的一些阴影而已。

昨晚又梦到自己的牙齿掉落了,往往都是先梦见一颗牙齿松掉了,我用手慢慢的摇晃它,然后牙齿就掉落下来了,可是当一颗脱掉后,其他的牙齿就会像塔牌效应一样接二连三的也自动脱落掉了,吓得我醒了后一直怀疑到底是否牙齿还在。当确定还在时,就会庆幸只是在做梦,然后就会很用心的去刷牙洁齿。然后买了一大堆的漱口水之类的洁牙产品。

为什么我常会梦见牙齿脱落,我想是因为小时候的一次拔牙经验。那时嘴里长满了蛀牙,爸爸妈妈於是带我到医院检查,医生当时表示由于太多牙齿蛀坏了,无法一天之内处理完,建议我要住院。听到了要拔牙还要住院,当场吓呆了,死命的哭闹抗议,过后爸爸妈妈没办法之下只好跟我达成协议,只要我乖乖住院拔牙,过后就会送我一部电子游戏机。由于抵挡不了电子游戏机的诱惑,唯有硬着头皮接受了。

还记得拔牙过后得到那部电子游戏机的雀跃心情,拔牙的痛楚已经抛之脑后。电子游戏机的内容是一个需要踏在海龟背上,跨海送货的游戏。海龟会不定时潜入海中吃鱼,送货员要非常的小心,不然就会跌入海中淹死了。有谁对这个游戏有印象的吗?

另一个常会做的梦就是梦见明天即将要考试了,结果发现自己还有很多的书没读完,所以一惊醒后,还会自责怎么还在睡觉,然后急忙的想去找书来读。不过随即就会发觉,eh,自己考试的时代不是已经过了许久吗?那时就会会心一笑,我想这也是以往考试压力的后遗症吧。

其实每个人每天几乎都会做梦,只是有些梦醒了就忘记了,有些深刻印象的可能就会记得。我呢就有一个记忆犹新的梦,虽然已经过了几十年,不过却一直深刻的刻在我脑海里。

在梦里,我跟一班小孩在家的后头流荡玩耍,大伙们在马路旁相互的玩着追逐的游戏,我的脚一不小心,让一块木头给绊倒了整个身体跌倒躺卧在地上,当下往旁边一看,原来绊倒我的不是什么木头,而是一条很肥很大的蟒蛇,而牠跟我的距离只是区区几公分而已。当时吓得我从梦中惊醒整个人从床上弹起,也吓着了睡在我身边的妈妈。当妈妈知道了我的梦境后,早上还专门去买马票,还要我叙述到底是遇见什么样的蛇,因为千字图中有形形色色不同类型的蛇只,每一种都有不同的号码代表着,当然当晚开注时,妈妈当天的投注也被赔光了。妈妈还开玩笑的说怎么都不准?哈哈。

虽然这些梦一直都挥之不去,不过这却是一个很特别、很美好的回忆呢。

7 评论:

Chi Leong 2009年3月25日 11:17  

我的梦更可怕
梦到自己从高楼大厦跌下来
然后我突然惊醒
才知道在发梦

熊熊 2009年3月25日 12:15  

梦,我经常都做梦。有时梦到很可怕。

经常从梦里吓醒过来。

为什么会做梦呢?

古克石の屋 2009年3月27日 09:56  

曾经有人问过这个问题,请问你的梦有颜色的吗?梦里有声音的吗,有味道吗?我一时也答不起来。颜色应该会有,可是声音,味道好像不是很清楚呢。。你呢?

熊熊 2009年3月27日 10:13  

昨晚又做梦了,梦到买电器,找来找去都找不到我要的电器。

哈哈哈

C.Nicolas 2009年3月28日 00:01  

我本人就很少发梦~但我的女友每天都有梦发的~哈哈~有时还蛮搞笑的~ XD

墨鱼 2009年3月28日 12:43  

我也常做梦的,而且从头到尾都记得很清楚,有些还头头是道,像一出戏,我也常在探索梦境的意义和由原。

我还记得你说的那个“乌龟送货”电子游戏机,还有“米老鼠捡鸡蛋”的,“大力水手救老婆”的等等,我当时年纪小,家穷没钱买,只好跟你们借来玩了,谢谢你们(还有阿玲)都很大方的借给我玩。。。童年的回忆都回来了。。。

古克石の屋 2009年3月28日 21:39  

墨鱼-还记得儿时也常到你家旁的空地玩"Lum",印象犹新呢。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