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误闯禁区的小苍蝇

>> 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昨天跟嘉升小弟逛超市,当走到冷藏部时,他伸手往雪柜中拿了一样东西放在手掌心中给我看,原来是一只已经奄奄一息的小苍蝇。当时只觉得有点噁心,他怎么玩起苍蝇来了?只见他把苍蝇放在手掌心中,再用另一只手掌轻轻的把手给盖了起来,然后跟我解释说苍蝇还没有死的,他想把它救活。

原来他是想利用手掌心的热气,为误闯雪柜已经无法自己飞行的小苍蝇取暖。真的过了一阵子,当他把手掌打开时,小苍蝇就从他手中一飞而起。当时心里头才发现怎么自己从来没想到做这样的一个动作呢?我们常说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素不知却常忽略了这些点滴可以行善的机会,也为自己从来没有真正落实而惭愧,更加的佩服嘉升小弟小小年纪竟然拥有那份的慈悲心。因为佛陀也说过,大地众生都有如来佛性,都能成就无量正觉。乃至一只小苍蝇,也有成佛的一天啊。

虽然苍蝇是害虫,不过它也有它活下去的权力,宽且它也只是为了找寻让它赖以为生的食物而已。反观我们人类却也无止尽的贪婪需求,不断的破坏这个养我育我的地球,所以啊,我们才是地球的有害物种之一。

小小的一只手,可以成就无量大功德,也可以造恶危害社会。所以更要好好的利用我们的身体,不要忽略每一个可以行善的机会,也不要轻易的就让自己成为破坏地球的元凶之一。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