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又见欺诈电话

>> 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近来诈骗案屡出不穷,从以往的登门到会,路上行骗到如今利用科技电话或者电邮的骗案也时有所闻。而涉及的人种也已经不局限于本地人士,而且已经跨越到国际间。其中有来自印尼、非洲甚至跟我们同源宗脉的中国人。

日前姐姐才接到一通诈骗电话。那天姐姐在办公时间突然接到一通小女生求救的电话,电话那一头的小女生一直哭喊着“妈妈救命,妈妈救命!”姐姐一听当下乱了分寸以为女儿发生了什么事情。过后静下心来才想到说女儿现在该在学校上课,宽且她也不知道公司的电话号码。所以姐姐就跟电话那头的小女生问说“你是谁?你打错电话了,这里是办公室号码来的。你发生什么事吗?”对方听了才匆匆的挂上电话。过后姐姐跟我提起,我才跟她说这是一宗诈骗电话。他们会谎称绑架了你的孩子,然后要你不可跟外界联络,马上到银行汇款给他们,不然他们就会撕票。很多妈妈听了这个消息很多时候都会误以为真而汇上一笔款项。姐姐听了才呼了一口气,因为她一直还在为那位拨错电话的小女生担心呢。

目前经济衰退,相信会有更多的抢劫欺骗案发生,我们更要提高警惕。一位在银行上班的朋友跟我们分享说,这都是大家的一念贪心而造成的。天底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只要大家不要贪心,就不会轻易受骗。或许有些人认为只要赶紧报警,银行就可以冻结对方的户口,那么钱就可以拿回来了。其实不然,我的朋友说,除非是涉及毒品交易或得到中央银行的批准,不然银行是不可以贸然冻结户口的。可是从去信申请冻结到中央银行正式来信批准,需要费时大概两个星期。大家可想而知那笔钱还会在户口中吗?

其实很多不同的骗案都常在我们身边发生而不自知。就像很多时候我们会在路上看到披着僧袍,口操浓浓中国腔调,假借宗教名义骗取大众善心的假僧侣到处行骗托钵。他/她们手中往往会握着一些佛像、佛牌,希望换取人们的金钱。而女众假比丘尼头上往往会套着一顶只有在武侠小说中峨眉山女众师父才会戴的帽子,以掩饰她们的头发。这些披着羊皮的狼真的恨不得把他们送到警局去。

朋友也有遇过一些谎称遗失行李或国籍护照希望骗取金钱的外国人。他们往往穿着挺拔的西装或服装,然后会给您他的名片以证实他的身份,那些头衔往往都是某某跨国集团董事之类的。过后要是你通过卡上的电话打去,才会发现原来都是空号。

也曾经遇见过谎称来自某某公司进行名义调查,过后就会附上一张刮卡参与幸运抽奖。几乎每一张都是一辆轿车或洋房。然后你会看到他们精赞的演出,个个的演技都比专业演员更加的炉火纯青。他们会夸张的手舞足蹈的宣称您得到了巨奖,然后会希望你跟随他们回到公司领奖。只要你傻傻的跟着他们回去,你定会被他们啃的尸骨无存。

甚至一些通过传送SMS宣称你中奖的短讯。或者甚至来电谎称从法庭打电话来说你已经被提控上庭,如果不想被提控,就要付一笔的款项。

自己曾经有接过不只一次谎称由Menara Card Center 打来的电话,他们说会免费的送我一张折扣卡,然后会慢慢的套取你信用卡号码,还好我当时机灵,反问他为何需要我给他我的信用卡资料,要是他们从Menara Card Center 打来,他们应该有我的资料才对。所以我直接了当的拒绝了。过后好在我把经过email给公司的所有同事,他们事后也接到多通同类型的电话。

所有所有的这些欺诈案,真的让我们应接不暇,稍一不留神就会跌入他们的陷阱中。真的不明白那些懂得行骗的人应该是非常的有知识人才对。不然那会想到这种方式行骗?可是他们却用错地方,要是能把这点小聪明用在正当的途径中,相信他们一定也能成为一位有成就的人。希望他们早日回头是岸,不要一错再错了。

6 评论:

窮光蛋市長 2009年3月31日 12:03  

我曾经接过诈骗集团的电话,说我中奖了!但要先给手续费!他mother’s...我才不会上当!^^

Chi Leong 2009年3月31日 12:59  

这些人很无聊

明仔(Anson) 2009年3月31日 20:02  

真的要小心这些欺诈电话,
还好你姐姐聪明,
我接过的是说我中奖,
我才没这么傻呢,想骗我!
哈哈

Chris 2009年3月31日 23:54  

欢迎光临我家, 现在轮到我来你家参观了。

熊熊 2009年4月1日 15:07  

哈哈,之前我接到的是旅行中奖的,她然而被我骗,很好笑的是她问我什么名,我回到她说我姓朱,名为小妹。她听了要笑又不敢笑,但还是笑了,我就和她说我的名的确是叫朱小妹。其实想用这个“猪”姓。哈哈哈。。。没多久她又打来找朱小妹,他们帮我回到她说这里没这样的人,她生气盖电话。哈哈哈哈哈!

C.Nicolas 2009年4月2日 07:43  

现在的老千奇招百出~自己得要警惕咯~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