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我在吉隆坡上班的日子

>> 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今天起了个大早,还没吃早餐就赶到机场,因为接下来的整星期都需要呆在KL公司开会及商讨工作对策。原本打算在机场附近的咖啡店吃闻名的烤面包,不过人算不如天算,今天却没有营业。这间依偎在大路旁的咖啡店在位于槟城工业区里,这类老旧咖啡店能在生存在这么久肯定有他的理由,不过我也不知这间店的烤面包有什么特别之处,只不过是普通的面包加上“加也”及花生酱而已,素不知为何吸引那么多顾客蜂拥而来。尤其在周末假日如果不早点到来的话可是吃不着的。可能我对食物没什么特别要求吧,要是真的要勉强的说出特别之处,也只能说是因为这间老老的咖啡店以及食物拥有一般咖啡店没有的古早味吧。目前很多大型连锁咖啡店都把店面设计成老旧的模样,不过却缺少了那股味道,一种童年时期的味道。

记得小时候在咖啡店喝咖啡,小小的杯子底下托着一个小碟子。那时的我总是喜欢把热热的咖啡倒在碟子中,等待凉了过后才一口一口的把咖啡给喝下去,那个时候总觉的那种喝法才是最美味的。现在想起,才发觉现在的咖啡店已经很少在咖啡杯底托上一个小碟子了,就算有,当你看到那黑黑的杯子底部及碟子,相信你已不敢恭维了。

吃不成面包,唯有到机场唯一的马来kopitiam解决。拿起一片看起来冷冷的Roti Telor以及点了一杯好力克,价钱是一般外头的一倍,不过味道就相差十万八千里。外头所卖的Roti Telor都是现点现做的,不会像这间把煎好的放在盘上让顾客自己拿。真不明白为何在机场的食物总是比外头贵,连麦当劳都贵得离谱,所以每次从吉隆坡前往机场途中,一定先在中环打包苹果派及薯条,然后才搭机场快铁前往机场。

记得在香港上班时,常常在香港机场看到当地政府大大的标榜全国统一标价,要是游客在机场购买到比外头贵的物品,政府愿意赔偿差价,所以无论你在香港机场吃什么或买些什么,价钱都肯定跟在外头的一样。这是为何香港的旅游业那么成功,可以吸引那么多国家游客的原因之一。另一项优惠还有乘客乘搭同一天来回的机场快铁都只是收单程费用,还提供免费衔接接机场快铁的地铁服务。

今天到达吉隆坡机场时,也同样的付上高昂的车费乘搭机场快铁到市区。上了车厢等了整二十分钟火车才开始行驶。原本标榜往返机场及吉隆坡之间只需28分钟的机场快铁,行驶一段时间后,广播才报告由于铁路在进行维修,所以原有的直通路线将改为沿途停站。要比原来的时间多出整10分钟左右。这不是亏大了吗?因为沿途停站的车费比直通的便宜,可是机场快铁却又跟我们收同样的价钱,这不是强盗所为?

来到久违的公司,第一件消息就让我晴天霹雳。我的上司辞职了!!原本以为会鞠躬尽谇为公司忠心效命到老的上司竟然做出这样的抉择,当时听了心里也跟着冷了一半,让原本已经危机四伏的工作无疑是雪上加霜。记得以前同事突然辞职时,他曾经跟我说过:“请你不要给我炸弹!”。现在这个何尝是炸弹,简直是核子弹。就像以前读过一句话,只准官兵点火,不准百姓点灯一样的道理。唉,未来将面对一个全然不熟悉的新上司,那将是另一波挑战与打击啊。

过后跟同事谈起上司的离职,其实想想,我们几个有什么大风浪没见过,历经公司改朝换代,改革、旧员工被迫离职,部门群龙无首等等。历经了那么多事我们还屹立不倒,可见我们生命的韧性。早上在飞机上也看到一份报纸,内容也讲述了如何在公司存活。里头比喻恐龙虽强,不过却在历史中灭绝了,反而蟑螂一种没有杀伤了的小昆虫,却能在这个地球存活数十亿年。应该学习小强的精神,听说蟑螂就算不吃不喝也能存活十天,就算把它的头给去掉,也会撑着好几天才它会死去。它死的原因不是因为没有了头,而是饿死的。神奇吧?
下班拖着一大个行李箱,还好同事好心接送把我载回酒店,不然可要拖着重重的行李箱挤火车了。相信住在吉隆坡的朋友都知道这可是不简单的任务。然而为何同事会专程送我到酒店?还不是因为平时结好缘的关系,每当这名同事搭巴士回到槟城时总是要求我载他回家,所以礼上往来嘛。

到了酒店Check-in,才发现原来酒店也悄悄的起价了,从原本的RM190到现在的RM205。唉,为何薪水还不起?办好手续上了楼,才发觉原来房间在走廊的尾端。尽头衔接员工办公楼吧,有标上For Staff Only的字眼。曾经有听过传言,不管住酒店后者医院,最好不要住最后一间,因为可能会有那个那个东东。。。关于医院,我外甥女住院时曾经发生过一件奇怪的事,有机会会跟大家分享。现在一个人在房间,还是不说为妙。

当我准备出门到楼下吃晚餐时,外面站着多名手拿对讲机的行政人员,一直在对面几间房间在敲门及检查。在我一轮探索之下,才发现原来他们是在进行扫黄行动。对面多间房间住在多名打扮妖艳怀疑是应召女郎的住客,酒店管理层们在处理希望她们离开之类的事物。。。这间酒店可是区内有名的四星级酒店,难怪管理成会那么紧张。要是消息传开去,肯定会对生意造成很大的影响。等我打包晚餐回来时,整个晚上还是听到工作人员一直敲门,一直用对讲机在对谈,好像要她们出示什么证件,又警告她们不要在这里招生意。不久又听说谁谁谁已经跑到停车场,整个晚上就只听到一大伙人进进出出的声音,搞得我胡思乱想不得安眠。想知道那间酒店吗??私下留言就跟你们说。

今晚也做了一件疯狂的事,那就是买了整60元的零食、水果及果汁回来酒店吃。可能是为了慰劳我这几天的辛苦吧。不过付了帐后却心痛了,因为60元可以吃上好几餐了,真的不该那么浪费,毕竟现在的环境还是少花钱为妙。


写于05/01/2009 深夜

4 评论:

音乐咖啡馆 2009年1月6日 12:25  

好长的日记哦!介意告诉我你是做哪一行的吗? 好好噢!可以到各地公干。

还有,那间旅店是什么名字啊?有点好奇 ^^

不过,看来你这次公干好想不是太顺利哦。^^

音乐咖啡馆 2009年1月6日 12:34  

奇怪。我的评论怎么不能上载呢?算了,再来。

呵呵~ 看来这次你的公干也不是太顺利哦?希望在未来的几天都是顺心顺意的。毕竟,新年要来咯!^^

还有,你住的是哪里的酒店啊?怎么会有扫黄呢?有扫黄,应该是进入警方的黑名单酒店才对啊!^^

古克石の屋 2009年1月6日 12:52  

感恩你的留言。我是I.T line的。评论需要个人认证了才能发布,因为怕人乱来啦。

gaza 2009年1月7日 00:19  

u looks busy but stil can write such long article....小弟佩服!
gud luck n hapi new year!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