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岁末祝福、岁末发放

>> 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点燃盏盏心灯,照亮世界黑暗的角落



昨天是慈济马来西亚分会一年一度的岁末发放,也是许多慈济感恩户盼望已久的日子。每年的这一天,我们会把所有的感恩户都请回来,让大家在即将来临的新年时刻可以享受一下新年的气氛,也分发礼篮及红包给所有出席者,让生活贫困的大家可以过一个温馨的好年。慈济的感恩户有来自赤贫家庭,肾病患者以及癌症病患。当中很多人因为行动不便一年或许都无法出门一次,一年来唯一的机会可能就是到静思堂参与岁末发放了。

我们小组被分配到佛堂负责让感恩户们礼佛点灯祈福,看着当中很多人抱着疲惫疼痛的身躯,也坚持慢慢的步行到佛像前虔诚的祈祷发愿。手上捧着心灯,虔诚的闭上眼睛,口中念念有词,期待把埋藏在心中的愿望,透过手中的心灯能够传达给诸佛菩萨听。在许许多多到佛堂点灯祈福的慈济感恩户中,不乏穿着慈济志工服的人士。他们都是曾经接受慈济帮助的人,如今已经从手心向上转为手心向下,投入志工行列成为帮助别人的人。这就是上人一直要我们做的济贫教富。看着这么多的众生像,也体会到人生无常,应当把握当下,积极发挥生命的良能,做一个闻声救苦的人间菩萨。

忙完了昨天的岁末发放后,接下来的几天都要为岁末祝福而忙了。今年的岁末祝福主题为『静思勤行道,慈济人间路』,有幸成为当天的司仪,所以需要事先准备一些资料,期待每位出席祈福会的大德们都获得满满的收获。犹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由全马八州十地的216名静思手语队正在积极的为即将在1月27日在槟城PISA举行的万人祈福晚会的手语而准备。

我有幸也成为216名手语队的其中一员,当时密集的训练让我差点想要放弃,因为除了要克服工作上的事物,还要练习四方舞台的全新排阵,熟背三部歌曲《静思、寰宇、慈济情──序曲》、《地藏经──启航》和《千手世界》,还要用心深入经藏,确确实实地要做到将静思法脉的无量精髓,透过手足呈现给全场观众。由于当时时间匆促,全体手语人员只经过两次大集训就得上台演出。记得在表演当天早上的彩排,很多人员都还不清楚自己的排位而频频出错,让负责为我们编排的师姐暴跳如雷。很多的不确定因素也造成排位一改再改,让参与演出的我们纷纷冒冷汗,唯有寄情于上天,希望演出成功。果真获得老天保佑,大家果然不负众望,在正式演出时,大家都直夸是这么多次以来最精彩的一次,震撼的场面是让现场者难以忘怀的。


去年的万人点灯祈福震撼场面


216名手语队在台上表演千手世界

虽然今年的岁末祝福场面不像去年那么的庞大,不过相信只要你来参与,感动指数肯定不输去年。今年我们的和气区共承担两场,既15/01 星期四下午 7 :30pm 及18/01星期日下午 2:30pm。地点:槟城静思堂。所以要是住在槟城的朋友,谁有兴趣想要参与这样有意义的岁末点灯祈福晚会,欢迎留下联络电话或电邮。场位有限,想要参与的尽快给我知道,我会亲自送上要求卡。感恩大家。


槟城静思堂

附上去年的万人点灯祈福晚会的照片分享






2 评论:

音乐咖啡馆 2009年1月12日 23:34  

熟背三部歌曲《静思、寰宇、慈济情──序曲》、《地藏经──启航》和《千手世界》,还要用心深入经藏,确确实实地要做到将静思法脉的无量精髓,透过手足呈现给全场观众。

好一个深入经藏。印象中,慈济的佛友们比较重视义工的工作,回馈社会的工作,比较少深入经藏。^^ 看来,是我错咯!

很开心你在工作的环境中,还能如此投入于佛教活动。真的是赞叹。曾几何时,我也是那么地投入。现在的我,也在尝试看看新加坡有哪些正信佛教到场,可以让我参与。希望有一天,能和你分享。

如此的忙碌,要好好照顾好身体哦!

thomas 2009年1月13日 02:04  

愿世界美好,阿彌陀佛。。。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