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逆缘、善缘

>> 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心情也跟着这些事情浮浮沉沉,因为无法确实知道未来的路该怎么走下去。其实很多时候一件事情的发生不到最后一分钟也不知道是好是坏,往往事过境迁后才发觉原来之前我们所认为的逆境或恶缘都是在成就我们的善缘。

或许你曾经因为你需要去办某件事而幸运的躲过一场浩劫的。这种事时有所闻,曾经听闻某某人因为赶不及上飞机而躲过飞机失事,911双子大厦事件发生时也有多名在大楼工作的人员因为某种事情迟到而躲过死神的召唤。

星期一听我姐姐说,一家我几乎每天都光顾的素食馆,在午餐时分,数辆停在那里的汽车遭受到不明物体从高空堕下而严重受损,怀疑是附近的建筑工地的杰作。想想要是我没有到吉隆坡来,我的车子也可能会遭殃了,到时可就要钱包大出血了。所以想想,虽然不喜欢吉隆坡这里,不过却因为这样我也幸运逃过一劫,所以还是要感恩啦。

4 评论:

音乐咖啡馆 2009年1月7日 21:07  

未来怎么走?
未来就在当下。
我觉得,当下,这两个字的智慧很深。往往,一个人花了整世人,也未必能100%做到活在当下。

很多人说,你所说的事情,都是“注定”的。注定你发生事情,注定你没事。注定。

这,就是他们所谓的因果吧!
庆幸的是,佛教还有“缘”,因缘果。

古克石の屋 2009年1月8日 11:50  

命运是否命中注定还是能不能改?
我认为只要是尽了人事,剩下的唯有听天命咯。

音乐咖啡馆 2009年1月8日 21:59  

听天命,似乎,不应该出现在佛教徒的口中哦!呵呵~

菩萨畏因,众生畏果。
现在发生的一切,都是过去我们自己所造的业而引起的。但是,如果过去我们造了恶业,现在我们加上善缘,还是可以补救的。

我们马大有流传一个比喻。
如果盐水是恶业所导致的情况,那么善缘就是白水。加越多的善缘,就越不会觉得水的咸。虽然kepekatan低了,但kemolaran一样。(恶业不会消除或减少)。

白话一点的比喻就是,如果两个人生同样的病,但是一个人没有钱又没有朋友亲人照顾,他就会非常辛苦。但,另一个人不但有钱医病,还有很多的关心和照顾,那么他的身心就不会那么痛苦。

共勉之。

古克石の屋 2009年1月9日 09:58  

其实是我们的跑不掉,不是我们的求不来。所以我说只要是尽了力,那么剩下的唯有听天由命咯。倒不出要跟天斗吗??

既然是因果就会有报的一天,只是如何报及几时报而已。。。当然会如你所说的业重轻受咯。。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