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命运或运命

>> 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很多人都说命运,可是证严上人教我们要运命,自己运自己的命。人生的剧本可能前世已经写好,不过怎么演出却还得靠我们自己。有人把今生的角色表演的很好,在掌声喝彩声中下台,然而也有人把他演的很烂,堕入永不翻身的涂地。

面对无常的发生你可以选择怨天尤人,也可以选择欢喜接受。因缘果报都有它的道理,就像静思语所说的“甘愿做、欢喜受”。只要欢喜接受,诚心忏悔,相信都会业重轻受,因为佛教有一句话即『忏悔即清净』。要是继续怨天尤人,不知悔改,则会加收利息喔。

我们今生同样的也正在为我们下一生编写剧本,我们想要怎么样的未来,就掌控在我们现在的手里。我们不知明天先到还是无常先到,所以把握应用生命的每一天,来好好规划人生的未来方向吧。

5 评论:

thomas 2009年1月8日 10:37  

世間的無常,很多人都怪快自己的命不好。
其實最重要的是,我們人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只要心正,行正,生命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古克石の屋 2009年1月8日 13:59  

看我们一生是为谁而活?要是都只为自己的话那就失去生命的意义了

Kaito Liew 2009年1月8日 20:43  

師兄,言之有理。命運是操控在自己的手裏,因爲一切唯心造。

匿名 2009年1月8日 21:17  

嗨Eric,好久没见。看来你的生活蛮好的。有时间写Blog。我有时间会常光顾的。

古克石の屋 2009年1月9日 09:51  

匿名,你没留下姓名我哪知道你是谁呢??: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