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主持糗事

>> 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昨晚主持了一场的岁末祝福,对我来说是这么多次主持经验中最糟糕的一次了,要是要给自己评分的话,应该只得40分吧。为什么?因为以往的主持大多数都是自己准备讲稿,把要讲的重点记下来,然后现场自由发挥;然而昨晚的岁末祝福晚会则需要照着大会所准备的稿像读书般念出来,由于舞台上灯光昏暗,看稿看得有点吃力,所以念的“哩哩辣辣”,越紧张反而越念不好,之前所担心的所有不好的状况都应验了。像传心灯及福慧红包环节时,原本早该走下台的师兄姐们却一直站着不动;一直向他们猛打手势后,他们才甘愿踏出第一步,不过走到台下大家又站错位子... 唉!让原本庄严的气氛马上大打折扣,当下恨不得有个洞可以让我钻进去

所以说啊,正向思维是非常重要的,之前一直担心主持不好,担心出状况,所以自己所想所担心的都一一实现了,以后真的要小心守好我们的心了。

失败了一次,痛定思过后,归咎于事先的准备不够,这星期天的另一场次将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了。吸取这次的经验,也决定接下来将不再照单全收一字不漏的跟着稿念了,只要把重点都传达了,其余的都可以用自己的语句及风格来主持了。

现场主持的功力真的不是通过书本上能学习到的,需要不断的磨练,不断的从失败中学习及吸取经验,然而事先的准备及彩排则丝毫马虎不得,还需眼观四方所有的人、事、物,还要顾虑现场观众们的反应,更要有临时“拾生”的应对能力才行。

电视上有许许多多出名的主持人,有者是以踩低别人来突出自己,也有些是以搞笑来吸引观众,不过真正有功力的主持人却不需要这些花样就很容易摄住人心了。个人觉得,只要主持人拥有诚恳的态度,不造作、不喧哗取宠、尊重他人,适当时候的引导或聆听,自然而然受访者就可以卸下心防。观众朋友也可以通过他的主持及分享对生命有所醒思,这才是成功的主持。反观有些主持人在台上搞搞笑后,台下的观众笑过后到底领悟到到什么道理呢?这有什么意义呢?

还有很佩服那些不需要稿,却又能井然有序的主持人,毕竟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想必他们是付出多少的辛酸努力所换来的成就。看来,我还需要多修几十年才能练得他们的功夫了。

加油啦。

6 评论:

thomas 2009年1月17日 13:21  

好的演講,主持都是有準備的

Kaito Liew 2009年1月17日 17:55  

我雖然曾經上過辯論和相聲舞臺,可是對於主持這方面我還是很害怕,因爲主持的内容是隨著觀衆而改變。

加油,師兄

音乐咖啡馆 2009年1月17日 23:10  

怎么感觉上有点把茅头指向吴xx。哈哈!可能是我想多了。
我最喜欢的主持人,其中一个就是陶子。她可以风趣,可以正经,可以严肃,可以百变。第一次认识她是多年以前的娱乐新闻。一天直播一次,重播两次,我一天看她三次。夸张吧?
真正来说,无论那个主持人是以什么风格呈现,但总能言之有物,他就是成功的主持人。陶子,就是其中一个。她可以在节目中把很多信息带出来。
虽然我对吴xx的喜欢不如陶子多,但无可否认的,他的急智和反应,却是很多人无法比拟的。或许,很多来宾怕被他“刺”到,但,这就是他的风格。
能有自己的主持风格,也算是成功的主持人之一吧!
我看过最烂的主持人就是马大华乐团其中一届演奏会中的主持人。身为前团长,我那个时候简直像找洞钻。想不到的就是,隔年,还是他们两个,竟然还说之前他们收到许多负面的批评,是因为我们不够包容,不能了解现今的主持风格。天!越说越气。让充满文化气息的华乐团,成了下流的地方。

古克石の屋 2009年1月18日 22:15  

陶子,张小燕及鲁豫都是我所欣赏的主持。当然吴xx也有我们学习的地方,不过。。。

古克石の屋 2009年1月18日 22:46  

今天的岁末祝福总算扳回一城了。比第一场好多了,也有人称赞哦。。。

音乐咖啡馆 2009年1月19日 00:11  

怪不得今天没看你上来,原来是在忙啊!呵呵!那,就要多加油哦!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