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心情日志-正面思维

>> 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近来的心情起伏很大,因为工作上出现了一些变动,所以在烦恼着去或留的问题。总公司人事问题一箩箩,自从被收购以后,人事变动很大,从原本的互助互爱的同事关系,到现在的弱肉强食,让留下来的同事们都被欺压的喘不过去来,这种办公室政治的生活模式让我无所适从。也一直有换工的打算。然而目前的形势,还是以不变应万变来的好。

除了工作上的问题,跟一位好友多年的友情也无端端出现问题,他整个人的个性突然好像变了另外一个人似的,可能双子座的人真的拥有双重性格吧。突然变得那么的陌生跟难以接近。心想多年的友情怎能说变就变?另一位原本经济富裕的好友,也因为沉迷赌博,到处向人借钱,当然我也被骗了数千元。心里相当的难过,不是心疼钱的问题,而是原本好好的一人,为何突然会变成一位为了赌而四处向人撒谎借钱的赌徒?人生无常,在这世上真的没有所谓的永恒不变的事。这些接二连三的问题差点让我以为自己要患上忧郁症了,还好学佛多年了,一点一滴化解了心里的压力。不过恶念来时,真的不是轻易说要灭就可以灭掉的。

总觉得我们这一代人要面对的事情实在太多太多了。以前的人虽穷,不过所面对的压力也只是为三餐而忙而已。不像现在五花八门的问题,每几年就要面对一次的经济衰退、裁员,政治上的种族和谐问题,孩子教育问题,还有屡出不穷的治安问题,天灾人祸等,往往叫人措手不及。这种多而广的压力,该如何抒解?

一直想着要如何为未来开始踏出一步,是继续在这个行业浮沉吗?还是继续深造?学一门新的手艺或者往新的尝试发展?怎样才是未来的人生方向?现在的内心就像漂流在浩瀚大海中,想要找寻一片浮木。然而这一片浮木何时才能出现?

曾经看过一本书,“秘密-The Secret”。这是一本很特别的书,一本让我们心想事成的秘密。




一位澳洲电视工作者,在父亲突然身故、工作遭遇瓶颈、家庭关系也陷入僵局,人生跌落谷底、生活即将崩溃时,偶然间读到一本百年古书,发现了一个生命中的重大秘密,而过去知道这个秘密的,竟然都是历史上的伟大人物:柏拉图、莎士比亚、牛顿、雨果、贝多芬、林肯、爱默生、爱迪生、爱因斯坦。她不禁要问:“为什么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呢?”于是,她开始组织一个工作团队,寻找当世知道这个秘密的人。她发现,洞悉这个秘密的人,他们都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并且现身说法告诉你:了解这个秘密,就没有做不到的事;不论你是谁,你想要什么,这个秘密都能给你!

很神秘吗?其实不然,这本书所要带出的是“心室效应”及“正面思维”对我们造成的影响。这是宇宙中自然存在的神秘力量,宇宙冥冥中存有一股力量会跟我们内心的呼唤相契合。就像我们把收音机频道调到指定的频道就能接受到电台的讯息。科学家目前也已经发明了运用脑电波来操控机器。

然而要如何控制我们的思维却是需要反复练习的。很多时候当遇到有事情发生时,心里总会往不好的方面想,比如上班要迟到时,心里会想说前面不知会否塞车,交通灯是否总是红灯等。当我们这些负面情绪出现时,脑电波就会发出塞车及红灯的讯息,宇宙中就会把这些我们所想的事情转换为事实,因为这是我们所期待的。那么要如何观想呢?当要迟到时,千万不要想塞车,也不可以想说“千万不要塞车”,因为当我们想“不要塞车”时,我们脑电波所传送出去的画面都是塞车的画面,就像你不喜欢吃酸梅,不管你心里想着你喜欢或者不喜欢酸梅,我们脑力就会想像酸梅的酸,然后喉咙就不由自主的分泌出口水。所以当你希望不要塞车时,要在脑里想像交通顺畅的画面,一路通行无阻。这就是需要掌握的窍门之一。

其实这些道理跟宗教的祈祷有些相似。当人们彷徨无助时,心里总会虔诚的向佛菩萨或上帝祈祷时,很多时候都会得到所谓的感应,这或许是来自于佛菩萨或者宇宙间的神秘力量吧。

不管大家信或不信,反正拥有正面思维总是好的,尤其是身为A型血的我,是天生的悲观主义者。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自信心及正面思考模式,轻易就被打垮了。需要长期的自我加油及鼓励,才不会往不好的地方越陷越深。就像静思语所说的心开运通福就来。希望我们真的能从中受益。如有感应,欢迎大家一起来分享。祝福大家都心想事成。

全球名人感言推荐:
这让我感到震惊!《秘密》就是这样一种能帮助你在人生中更有效、更能创造积极正面的当下的工具。 ——美国最有影响力主持人 欧普拉

我学到许多关于生命的秘密,希望每个人都能受惠。——美国新闻界金牌主持人 赖利•金


《秘密》简单明了又充满智慧,帮助我度过了婚姻难关。──奥斯卡影后 妮可•基德曼

任何让你感觉美好的东西,总是会为你引来更多美好。你现在正在读这本书,就是你把它吸引进生命里的。——《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作者 约翰•格雷博士

这是历史上最具历史意义的一刻,因为这一重要的信息将被传递给大众,并以他们能理解且和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方式传递给他们。他们会坐下、会思考、会明白。——著名的国际营销大师 维泰利博士

中国名人感言推荐:
这世上有一些秘密,比如白矮星和恐龙,你可以不知道,没什么了不起。还有一些秘密,事关心灵和幸福,你若不知道,就太危险了。"秘密",告知你的正是人世间最重要最神奇的法则。了解并实践它,心想事成就不再只是一句祝福,必将变成触手可及的精彩现实。你的人生,很可能因阅读本书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著名作家 毕淑敏

最近读了一本美国的畅销书《秘密》……这个秘密就是:意志的力量——你的目标必须单纯而明确,而且意愿要足够强烈! ——资深传媒人 杨澜

人生本无所谓“秘密”可言,但确实有着较为普遍的经验和规律。本书的价值在于总结、概括、阐明了那些经验和规律对人生的某种作用,以可信的例子说服我们重视之……——著名作家 梁晓声


我认为这是小至个人家庭、大至社会国家都迫切需要的甜美甘霖。──暨南大学教授 李家同

人最大的问题,往往是逃避,而不是问题本身!正如《秘密》 书中所提,“要改变你的状况,首先必须改变你的想法”,做到如此,成功离你不远了! ──王品集团董事长 戴胜益

最近看了一本书《秘密》,真是获益良多!原来世上每个人可以心想事成!一直以来,我的人生总是随着情绪起伏,当我心情不好就会没信心,一没了信心,一切都变的不顺利,相反的,当我心情好,有了信心,一切都会顺利;这本书正好就是在告诉大家,乐观有信心,一切都能心想事成!在此我强烈地推荐这本书给各位!希望大家看了也能跟我一样,受益良多!赶快去看! ——著名艺人 大S

如果这世界上有一本魔术书,能让你从绝境中脱困,瞬间感受海阔天空,那就是《秘密》。如果这世界上有一本幸福书,能让你离苦得乐,感觉创意活力源源不绝,那就是《秘密》。如果这世界上有一本魔法书,能让你拥有心想事成的能力,“每”梦成真,那就是《秘密》。──广告创意人 李欣频



1 评论:

Gia Yan Ho 2009年11月27日 17:26  

你好,我是佳原。
上个星期刚刚从慈少团里毕业,结束我思念的慈少生涯。
希望你有空可以去我的部落格看看,给与指教。。。。。
我刚开部落格不久,很多事情都还不会,例如要怎样显示阅读人数等。。。。。。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