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大英留学记(一)

>> 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当看到今天的报章报道一篇英国百年连锁店Woolworths申请破产时,心里对Woolworths这个名称是即陌生又似成相似,印象中是销售零零总总的糖果,玩具及日常家居用品的商店。早年在英国深造时,不时也喜欢到那里逛逛,看看是否可以捡到什么便宜货。听到它要关门大闭时,激荡起脑袋里对这间店的少许美好回忆,心里有点不舍。

记得早年刚到英国念书时,一到宿舍安顿好,就迫不及待的想到外面去走走逛逛,接近20度的气候是身在大马的我们所期待的。穿着外套,手里拿着地图及相机,就大步大步的踏上这辈子第一次出国的土地上。还记得要出发到机场的路上,爸爸问了我一句话:“心情怎么样?有没有很紧张?”,奇怪的是,当时心里是那么的平静自在,丝毫不担心这次的旅程是否会遭遇怎样的困难。可能是因为心中早已奠定非得顺利毕业回来不可,因为那是我千辛万苦所争取来的机会,也是全家大大小小及舅舅的成就,我不能让他们失望啊。。。

在Aberdeen放眼看去,路旁两边全是灰色的建筑屋,据说这是那里的特色,而这些特色也成为我们大事谋杀菲林的元凶之一。Aberdeen是位于苏格兰北部靠海的一个重要城镇,也是英国其中一个石油出产地。所以大学很多的课程都跟石油开采有关。



从宿舍沿途走到市中心,就先往我们的大学院校参观参观,大学院校是分布在Aberdeen的几个地区,在市中心也是我们未来上课的校园是由几栋非常古老的英式城堡建筑所组成。旧旧的外墙,加深了这大学的学术味道。来到课务室处理好报道事宜后,就先拨电话先家人报平安。接着就往学生福利社去参观参观,也顺便慰劳慰劳一下五脏府。福利社坐落大学旁的一个角落,里头就像一个小型的餐馆,有音乐点播机及小型桌球等的娱乐设施,福利社卖的都是一般的西式餐饮,这里也是我们最常来光顾午餐的地方之一,原因无他,只因食物比一般外边的餐馆便宜,加上因为人生地不熟,所以只好餐餐都光顾咯。在Aberdeen这个城镇,最有名的食物就非Fish and Chip莫属了。


还记得当天的晚餐,一直徘徊在Macdonald及Burger King两间店面之间,只为了比较那家的汉堡卖得比较便宜划算,比对了老半天,最后还是打算到超市购买冷冻的“即食饭”回宿舍煮来吃。当时还买了多种口味,有curry及sweet and sour等,一伙人分开来吃,却也和乐融融。虽不是山珍海味,不过能在异乡吃到本地风味的食物,心里已经满足不已了。
再说说我的宿舍,大学为了让我们可以多跟外国学生接触,所以我们一伙7位都分布在不同的宿舍里,我的宿舍还曾经出现一位光着身子的法国学生呢。把来找我的朋友给吓了一大跳。下次才分享了。

4 评论:

thomas 2008年12月17日 22:08  

哦,你在英國留學過的,羨慕ing。。。。

古克石の屋 2008年12月18日 12:31  

哈哈。已经是多年往事了。。。

匿名 2011年2月12日 09:50  

去英国念书,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如果当年在坚持一点,结果就不一样了...

古克石の屋 2011年2月12日 10:45  

Ashley:坚持真的是成功的要素之一,不过处在面前的这条路也未必不好。。。祝福你吧。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