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回家

>> 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原本打算刚过的周末可以去PISA电脑展买一部三合一影印机(print/scan/photocopy),那么我就可以把一些旧时的照片给储存在电脑中。不过也因为很久没回家了,想想影印机可以迟些才买,所以趁着难得的假期,跟着姐姐一同回家去,也顺便享受一下家庭乐。


每次回去,妈妈总是出尽法宝煮了我们爱吃的食物,虽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因为我跟爸爸都吃素),但确是充满了妈妈的味道。真的,有妈的孩子都是幸福的。虽然妈妈嘴里常常抱怨说每天都是在忙着为我们当煮饭婆,不过嘴上说着,心里却是在盘算着明天要煮些什么东西来给我们吃。

由于再过两星期就是冬至,妈妈也趁我们回来,在星期天一起搓汤圆来吃。小小的汤圆是我的最爱,不只是因为它的味道,而是汤圆背后带来的意义,汤圆=团圆。(唉,忘了拍照作纪念了)想想小时候,每每到了要搓汤圆的时候,都会缠着妈妈的身边,希望赶快准备好材料,让我可以玩个痛快。当时总喜欢加上不同的色素,有红、橙、黄、绿、紫及白等多种颜色。不过现在为了健康,所以也尽量避免用到色素,都是选用天然的。所以当天爸爸准备了香草班蓝叶,也蒸了些番薯来调色,因此我们当天的汤圆就有了绿,橙及白三种颜色了。



昨天也到楼上去整理一些旧的书籍,外甥突然喊到:“你看你看!”。只见她手上拿着一张照片向我跑来,那是一张泛黄的全家福照。照片中的爸爸妈妈还是非常的年轻,大哥跟姐姐站在爸妈的左右两旁,我跟三哥却蹲在爸妈前面,脚下穿着一双巧克力色的厚皮鞋,脸上带着天真无邪的笑容。应该是我四五岁时拍的照片吧。那时应该是人生中最无忧无虑的时刻了吧?

看着看着,突然发现墙上挂着一张被烟熏黑的相片,那是一张爸妈的结婚照。一家大小全站在旧家大门口的大合照。为了看清楚照片中的人物,我拿着布用力的把镜片擦拭干净。看着当时年轻美丽的妈妈,刚满20的爸爸,还有太婆、公公、婆婆、叔公、叔婆、伯公、伯婆、叔叔及姑姑等的样子,照片中的人很多都已经不在了。里头很多的黄毛小子、黄毛丫头,现在已经是为人父、为人母了。妈妈以前常说,她嫁给爸爸当时,叔叔及姑姑都还小,家中大大小小的衣服都要她一人清洗,直到一个一个长大结婚为止。也许这个原因,叔叔婶婶们多多少少对这位嫂嫂也多了一份的恭敬。爸爸戴着老花眼镜,一一的看着照片中的人物,也一一的诉说结婚时当天的情景。

1967年的1月29日(农历12月19日),是我爸妈结婚的日子。算算也要42年了。慈济也不是在那个时期成立的吗?想想在相同的时空下,不同的空间里,却有着不同的生命故事在酝酿着,这是多么奇妙的事情。【1966年4月14日(农历3月24日),佛教克难慈济功德会正式成立。】

一张照片可以唤起多少失去的回忆,所以我打算要尽快的到电脑商店去买一部三合一影印机,那么我就可以把爸妈的结婚照Scan到电脑中并放上网去。让大家来见证一段走过42年岁月的婚姻。虽然时有争吵,不过这已经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习惯了。可能少了吵杂声,我们还不习惯呢。毕竟父母健在对我们来说是无比的幸福的事。真的非常感恩我所拥有的一切。也希望你们也同样能拥有同样的幸福。

2 评论:

Kaito Liew 2008年12月9日 12:52  

家,永遠是最溫暖的。

原來師兄你是素食主義者,真是難得。我還需要一些勇氣來克服的食肉欲望。

師公上人創立慈濟不是1966年嗎?我也忘記了。回家快樂

古克石の屋 2008年12月9日 15:12  

真的是1966年。更改了。。。感恩提醒。
从2003年吃素至今也不过五年多而已,也庆幸自己可以不间断的维持至今。也发愿生生世世吃素。我可以,你也行。有愿就有力。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