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我在香江的日子

>> 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刚刚收到我旧同事William的来电,虽说是旧同事,不过我们却没有共同共事过,也不曾在“同一间”公司上过班,当时的我在香港总公司上班,而他却就是在槟城的工厂上班,常常到香港开会,因此而认识了。对他的来电有些意外,原来远在香港的旧同事Teresa托他带了一些香港手信给我。近来因为多种因素导致心情低落,她也拨打了几次的长途电话来给我,目的只是想借出她的耳朵,让我抒发我内心的难过情绪,虽然我什么都没说,不过你们所做的我都可以感受得到。有你们的鼓励及支持,是我向前走下去的动力之一。

八年前,有机会到香港工作过一阵子,当时离乡背井,人生地不熟,心里非常的寂寥。难得认识了一班的好朋友好同事,她们都把我当成小弟弟看待,让身在异乡的我也能感觉到丝丝的温暖。虽然很多人都说香港人“死虧”,不过出现在我身边的这一班好友都待我非常的好。当然其中的幕后推手也是“多得”Maisie的关系。当时Maisie坐在我旁边的位子,由于我的性格非常的含蓄,所以很难结识到新朋友,不过因为Maisie的热情及鸡婆本色(哈!别生气),很快的她就把我介绍给她身边的好友认识,也因为这样,让我在香港的这段期间,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

所谓出外靠朋友,Maisie也是一个人从英国回流香港工作,在英国时也有结交了多名的大马朋友,或许这个原因,让她对我这个来自于马来西亚的小弟弟特别的关照。通过她,认识了Teresa,一位在公司任职了整二十年的管理部副经理,虽然是经理级人马,不过却没有高高在上的架子,反而有着非常容易亲近的个性,曾经几次因为她的关照,让我们得以在香港回归日及新年时刻有机会到公司顶楼观赏湾仔的烟花表演秀。还记得有一次发高烧在宿舍休息,她还亲自带了粥(忘了是买的还是亲自煲的)给我吃,还运用她学会的“气功”帮我治疗,虽然当时没有感受到什么气流,不过当时内心却是非常的感动。人在异乡生病时,身边没有人照顾的滋味是真得很凄凉的。。。

回顾在香港那段日子,其实我是非常幸福的,有Eva每天带来给我的爱心汤,有每次回家乡时Yornis特别关照的机场商务贵宾室入门卷,还有Lavina傻大姐的开心形象,henry,Karen,Mendy,Jackie,Ricky,Grace, Chew等等多名好友的陪伴,让我的异乡生活多了一份的温馨感动。

我们大家几乎一有时间,就会一起相约去爬山,露营及旅行。香港几乎大大小小的爬山路径都有过我们的踪迹,还参与过一次迎接新年的跨年长跑运动会。让我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次的eco tour,大伙们坐上一艘类似渔船的载客客船出海到目的地去,途径两岸狭小的出海口,海浪滔滔大起,William及Maisie也在海浪的作祟下呕得不象人样,几乎到了奄奄一息的地步。当船顺利抵达目的地时,看看他们面无血色的样子,煞是好笑。午餐时刻,看看他们的脸,却让我联想起他们在船上的“作品”而胃口大失。哈哈。。。

在香港刚开始的生活对我来说是充满期待的,美丽的夜景,多彩多姿的生活,让我一有机会就往外逛,几乎走偏了香港的各个角落,也看过多位明星在我身边走过或拍戏。不过过了一段时日,这些生活渐渐变成苦闷。狭小的生活空间,只够容纳一张单人床及一个衣柜的房间,窄得只能容得下一人的厨房,还有每天上班、下班、吃饱睡觉的日子突然变得非常的没有意义。也幸好认识了这一群我生命中的贵人,才让我在苦闷的日子中增添一些火花。当决定要回来时,内心却充满了不舍,心里留恋的不是缤纷色彩的香港生活或闻名世界的美食风味,而是那份浓浓的人情味。
这些沉淀在心里的回忆,也因为Maisie之前的到访而再次的被勾起,也因此得以跟Teresa再次的联系上。虽然多年没见,不过却有谈不完的话题,心中的那份亲切感觉一点也没因为时间的长久而流逝,仿佛就像根本没离开过一样。

感恩这一生中在我生命中出现过的贵人,虽然有一些只是我生命中的过客,不过却也深深的在我这生的剧本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期许在这一生中也能够成为别人生命中的贵人,让这些好的循环可以继续的传开去。

0 评论: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