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过年关及过秒关

>> 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2008年的最后一天,有人选择狂欢庆祝,有人去旅行,有人趁大减价大事血拼,而在槟城,相信很多人都在当天前往旧关子角或皇后湾参与倒数庆祝,而我们一班人却选择在充满书香、茶香及心灵香的静思书轩忙着年终盘点。当我用心计算着书架上一本本的书籍,耳朵听着书轩播放的慈济音乐,再看着身边多位志工细心点算的样子,心中有一份祥和的感动。在盘点的过程中,一本一本书在心里默默的算着,仿佛像在倒数新的一年的到来,在当下的,所有的杂念烦恼都放下了,心中的平静和法喜是用钱也买不到的。

把握分秒是上人教导我们的。很多人都说过年关,可是上人教导我们要过秒关,一天8万6千4百秒,过一天少一天,过一年,少一年,所以过年我们不是多了一岁,而是少了一岁了。所以要好好的把握仅有的时间,充分发挥生命的良能。

虽然在书轩不比外头人潮涌动热闹,不过这里却是安全祥和的。看看这两天的报道,曼谷夜店大火,街头狂欢民众被扣押,旅游意外往生,很多乐极生悲的事情发生,不只生命受到伤害,也给大地留下满地垃圾。想想我们的狂欢快乐,却为过后需要打扫的工作带来多大的麻烦及烦恼。

在2009的第一天,一早我就在打扫家中环境,不是因为新年将至,而是今晚是我们慈济落实四合一社区志工架构后的首次小组联谊。很多志工本身住在同一个社区,可是却互不相识,所以趁着假期,约了大家来我家联系一下感情,也一同规划新一年的小组目标及方向。

在打扫时,家里的吸尘机用突然冒出了一股怪味道,然后竟然冒出火花来。想想这架吸尘机我才用了不超过五次,竟然那么快就罢工了,真的无常,常说生命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想不到连吸尘机也是一样。打扫过后,由于组员们都互不了解,所以设计了一张表格,让大家填写。过后就到超市及巴刹购买今晚的食物,希望第一次的相见欢会给组员们带来一个好印象。

晚上,一共来了16位志工,把我小小的客厅都挤满了。大家一面吃着桌上的食物,一面分享,大家相互的认识了解。第一次的见面,大家都聊的非常愉快,也给我们几位组长们一股力量。期许未来大家一起合心、和气、互爱、协力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我们慈济的大家庭。

后记:今早收到短讯,一名住在同一社区不同组别的师姐,趁着假期全家到Langkawi游玩,不幸意外往生。慈济人在昨天已经帮忙处理把遗体运回槟城。今晚会去参与助念,原本高高兴兴的出门,却想不到无常让师姐永远无法再回家了,留下两名年幼的孩子及丈夫,这将是他们一辈子无法磨灭的新年。

0 评论: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