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祈求!!!

新年热门话题

>> 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今年的新年不管是去拜年还是来我家拜年的亲朋好友都离不开讨论两个话题。其一当然是目前人人担心,笼罩全球的金融海啸这个热手烫芋。每个人见面除了互道祝福以外就是关心工作近况,工作是否顺利?公司生意是否平稳?有无裁员、强迫休假等等这都是逢人必问、逢人必答的问题,连远嫁日本的表姐也在大年初一来电贺年时也顺便关心一下大马的经济状况,毕竟这股强浪已经使全世界的人民方寸乱了,大家都对新年过后的市场抱着非常悲观的观望态度。

想想经过这轮金融危机的洗礼,全球经济放缓,大家都需从新调整生活步伐,在消费当儿会多了一层的省思,减少无谓的开销,多储存雨来粮,这对一般社会人士尤其是打工一族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另一个话题却已经持续了多年不过大家还是一样锲而不舍的就是有关我“终身幸福”的问题。每年的这个时候也是我头痛及疲于应对的时候。长辈及朋友间总是关心的质问我何时找到另一半的幸福。大家总觉得说已经老大不小的我也该成家了,该让我父母亲含饴弄孙了,也担心我老了没人照顾,孤零零的一人过活...这类疲累轰炸及精神虐待让我断然决定了明年的新年一定要逃到国外去避年,离这个是非之地远远的。

年初四到朋友家拜年时,看着他们的孩子在客厅相互追逐、抢夺玩具、打架、哭闹...我待上一分钟都受不了,何况需要面对上十几年的时间?对于这种生活我实在不敢恭维,连我朋友本身也被吵得几乎发疯,何况是没有耐性的我?

未来的事谁也无法预测,不过至少我享受目前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目前的社会,要背负一个人的包袱已经够累了,如还加上孩子及太太肯定让我无所适从。所以就目前来说,一人吃饭全家饱的生活模式还是我所选择的。以后的事,就让老天来发落吧。

0 评论:

  ©All rights reserved by OldStoneHome Since 2008.

Back to TOP